南山区检察院评议打分党建工作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018-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周正 夏丽婷) 为全面总结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近日,南山区检察院在十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云峰主持,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区委组织部指派组织科科长谭小龙到会督导,王希耘、胡桃、黄正龙三位人大代表受邀参会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会上,南山区检察院十名党支部代表配合PPT展示逐一上台进行述职,在汇报2017年党建工作亮点的同时查找不足,并提出2018年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由区委组织部领导、人大代表、院党组成员、党员代表共计19人组成的评委根据述职情况对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

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汇报

深圳市人大代表王希耘作点评

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谭小龙作点评

述职完毕后,深圳市人大代表王希耘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对述职评议会效果给予高度赞扬。她认为,各个党支部准备充分,述职代表精气神足,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成果。她提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个党支部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随后,区委组织部组织科谭小龙科长对述职评议会作点评,他表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与业务工作能够同频推进,成效显著,并对南山区检察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借助以往开展主题教育好的方式方法,推进今年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杜绝存在“灯下黑”的情况;四是要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爱军作点评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爱军对党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孙爱军讲到,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机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的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推动落实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对于2018年的党建工作,孙爱军强调,一是要严肃组织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把工作重心放在平时,多嘱咐、多敲打、多提醒,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二是要多维宣传,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党支部要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组织好党员干部开展政治学习,让党建工作与时代同步、与现代接轨。三是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要认真听取、收集基层党员对于党建活动的建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同时把党建活动与检察文化建设相结合,打造具有南检特色的检察文化阵地。四是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治督察工作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推进政治督察制度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带业务。各党支部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以饱满的状态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力打造南检党建工作更闪亮的品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