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繁花盛 锦簇好春光 春日快来南山这些地点赏花看景

2018-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海大道上的宫粉紫荆
南海大道辅路上的路边花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木棉、簕杜鹃、黄花铃木、宫粉紫荆……每年三月是南山的花季,姹紫嫣红、色彩缤纷的花朵共同描绘出南山的美好春景。街景与花、人相互映衬,别具一番风味。春天,你得到这些地方来一趟,用相机,留下最美的时光。

南海大道上的立体花墙

南海大道上的宫粉紫荆和一些点缀的其他颜色的花,行成了一道立体花墙,远远望去,格外吸人眼球。宫粉紫荆学名洋紫荆,花期全年,3月尤盛。花美丽而略带香味,花期长,生长快,在道路上常可见。

正值三月,在天利名城中央广场,有两处开得正热闹的黄花风铃木,二三十株聚集成林,两处相隔20余米,黄花在春风中摇曳,别有一番风味。而在两片黄花风铃木之间,夹着一片狭窄的宫粉紫荆,红粉交错,在成片成片炫目的明黄色中,显得更加优雅低调。

黄花风铃木,正名为黄钟不,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枝条叶疏,春季约3-4月间开出漂亮的黄花。花冠漏斗形,也像风铃状,藏缘皱曲,花色鲜黄,花季时花多叶少,颇为美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