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沙河西路和桂庙路改造工程

2018-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7日下午,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前往沙河西路和桂庙路,就沙河西路和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督察。

市、区人大代表首先来到沙河西路,视察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工作人员现场向市、区人大代表介绍了工程情况。据悉,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于东滨路,北至茶光路,全场约7.43公里,标准段主线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滨海大道—沙河西全互通立交部分匝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沙河西路是贯穿南山区南北,并向北辐射深圳市西部高新组团的主要道路之一,该道路快速化改造对缓解南海大道交通拥堵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快速分流西部通道口岸客运交通,提高南山区南北向交通走廊的道路通行能力、改善周边居民交通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人大代表来到桂庙路。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项目起点于前海规划振海路,经月亮湾大道、前海路、南新路、南山大道、南海大道、后海大道,止于后海滨路,道路全长4.9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加集散车道,地面辅路为双向六~八车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南山及前海区域路网结构、改善路网运行状况、提升土地利用价值、美化道路与城市景观、提升周边民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实现东西向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相分离。

现场视察后,市、区人大代表在粤海街道办,召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沙河西路和桂庙路改造工程会议。会议由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卫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负责人就沙河西路和桂庙路改造工程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人大代表纷纷就改造工程情况提问发言。代表郭瑞霞认为,桂庙路改造项目的假设,其工作方式不应忽略社会效益,从而导致环境推动变得艰难。建设单位要积极联合街道办、社区站,提前做好入户检测工作;在涉及到绿化迁移工作时,一定要做好环保工作措施,提前通知和公示,和居民沟通解释,避免矛盾的产生。

会上,相关单位对代表的提问也一一进行了回应。各单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部门间相互的配合工作进展顺利。在确保安全和工程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一定全力支持配合改迁工作,尽量把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表示,沙河西路和桂庙路的改造建设,不仅仅对南山区交通优化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城区环境、产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影响。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建设单位不断优化原有的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主动沟通协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相互间的协作配合,粤海街道要高度重视,深入做好入户监测工作,彻底消除居民的顾虑疑虑;希望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其推动下两条道路改造工程成为道路交通建设的典范。

“沙河西路和桂庙路改造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天代表们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相关部门都作出了回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建议,各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听取相关方的意见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才能保证工程顺畅推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