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唯一!这位粤海人获评“最美驻村人”!

2018-03-07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前段时间,

广东卫视关于粤海对口扶贫村的报道刷屏了。

现在又出了个头条!

粤海街道的扶贫干部获评连平“最美驻村人”!

近日,粤海街道驻对口扶贫村——河源市连平县大坪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黄宗赞,在连平县委宣传部、连平县文明办举办的2017年十大“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驻村人”,成为连平县驻村扶贫干部中唯一获此荣誉者。

(小编知道你想看真人照,但是他常年在外工作,小编找不到人拍照呀!)

据了解,黄宗赞在担任粤海街道驻大坪村扶贫工作队长任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带领扶贫工作队攻坚克难,取得了突出成绩,使大坪村的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走在河源市全市前列。

驻村扶贫期间,黄宗赞带领工作队做了许多事:

1.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情况,通过实施“一户一策”,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帮助全村64%的贫困户实现了真正脱贫。

2.带领扶贫工作队打造了连平县最大的生态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了光伏发电站,每年预期为大坪村增加100万元左右收入。

3.扶贫工作队还致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通过开展危房改造,建设该村综合服务大楼、综合文化广场,并启动村级公园和村道景观建设,实现村民人居环境和社区服务配套软硬件的同步提升,该村是连平县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先行示范村。

更令人感动的是,驻村期间,黄宗赞家中有两位家人先后患重病住院,因工作需要,他都无法陪护在家人身边,在安排好住院后,便匆匆赶回连平继续投入工作,以帮扶乡村为家,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评价。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资料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