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招商街道女神“赶集”展风采!

2018-03-07 来源:幸福招商

 

女神节要到了

在这个被阳光温暖,被香风浸蚀的日子里

平日忙着当女儿、妻子、母亲、

女同事....的女神们

怎么能不出来好好玩耍呢~

昨日下午,招商街道在海上世界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三五”深圳义工节主题集市活动。集市开辟了妇女才艺展演区、妇儿维权宣传区、女性就业创业区、女子应急队风采展示区、团体义工风采展示区、巾帼风采展示区、平安招商宣传区7大区域,并设置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俨然成了一场盛会。

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

主题集市活动是招商街道为辖区广大妇女、志愿者搭建的展示平台及窗口,充分展示街道妇女积极向上、多才多艺、团结奋进的风采及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团结、激励广大妇女、志愿者积极服务辖区社会经济建设,为建设平安、美丽、幸福招商奉献力量。

活动精彩纷呈

展示新时代妇女风采

妇女才艺展演区——

来自11个社区的妇女文艺队伍轮番上台表演,带来合唱、舞蹈、旗袍秀等精彩纷呈、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节目。

表演队伍中,还有多名外国女性身影,她们加入队伍,用中文演绎《歌唱唐诗》。节目表达了街道妇女对生活的热爱和节日的祝福,展示了新时代妇女的风采,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妇儿维权宣传区——

以“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身边”、“深化平安建设,幸福千家万户”为主题,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还有专业律师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妇儿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维护自身权益。

女性就业创业区——

一直以来,招商街道妇联积极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大力帮助解决辖区妇女创业就业困难问题,引导、激励广大妇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建功立业。

此次活动,招商街道特意设置女性就业创业区,邀请10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并让创业就业专家坐镇,为辖区居民释疑解惑。

女子应急队风采展示区——

这支由街道、社区、派出所女性骨干、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女精英组成的招商街道女子应急队吸引了众多目光。

她们是守护平安招商幸福招商的“铿锵玫瑰”,个个英姿飒爽,在街道基层党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区服务、三防应急、环境整治、打击犯罪等街道、社区、派出所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她们跃动的身影。女子应急队队员还将所学的急救知识手把手传授给居民群众。

团体义工风采展示区——

在招商街道,志愿者精神遍地开花,一大批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为平安、美丽、幸福招商贡献着正能量。

昨日的活动设立了团体义工风采展示区,“红色暖流”涌动:14支团体义工队身穿红色马甲,现场“各显神通”,提供电脑维修、衣物缝补、义诊、中国风脸谱DIY、义剪等特色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细致入微的服务,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当中。

集市活动还设置了集赞兑换精美奖品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在各个展区马不停蹄地“忙碌穿梭”,不亦乐乎。

回顾过往工作硕果

拉开“三八”系列活动序幕

主题集市活动现场展示了招商街道妇联及团工委过去一年工作的累累硕果。

招商街道女子应急队应急拉练。

★2017年,招商街道妇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响应中央群团改革的步伐,组织召开了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首次将招商蛇口、南开集团等辖区知名大企业的妇女代表纳入街道妇联执委班子;实现社区妇联全覆盖;建立妇儿民生公益评选机制;组建招商街道女子应急队;全年开展活动426场,服务23500人次。

海上世界U站改造升级。

★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去年,招商街道团工委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壮大志愿者队伍,延伸志愿服务内容,完善志愿服务组织结构,有力地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的提升。其中,海上世界U站志愿服务项目秉承优良传统,以平均分93.91分的成绩在团市委2017年度全市58个U站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国际化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开展了50多场公益性社区服务活动。

昨日的主题集市活动正式拉开了招商街道“三八”系列活动序幕:

今年,招商街道妇联将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发挥街道妇联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引导辖区妇女积极投身辖区经济社会建设,并进一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新颖、贴近群众、各具特色的“三八”系列活动,包括开展第四届寻找“招商街道最美家庭”活动、“好家风”系列活动等。

文字:宋文飞 何雅风

图片:郭进

编辑:萌子

美编:小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