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三年内将全面做强做实社区工联会、楼宇工联会

2018-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 李嘉鑫) 3月6日,南山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推进做强做实社区工联会、楼宇工联会工作部署会。区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就推进做强做实社区工联会、楼宇工联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总工会分管领导要求各街道总要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建工建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以党建工建相互叠加的模式,推动职工组织化程度、党群一体化深度两个度的统一,按照资源共享、方便职工的原则,升级服务场所,打造“线上线下”联动职工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内容,建立一支“专兼”混合的工会服务队伍模式。

各街道总工会负责细化分解,具体指导工联会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如强化工作制度、创设工作项目、搭建工作平台、联络综合协调等职能;社区、楼宇工会联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窗口,负责组建、推动协商、参与劳动争议处理、培训工会干部、开展职工素质工程等基本职责。区总工会将工联会建设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主要包括工联会的工作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员工的满意度三方面内容,同时将大督促检查力度,除建设工会的台账检查外,还将不定期组织工联会建设抽查工作,对抽检不达标的工联会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建立通报制度,定期对工联会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开展有亮点的及时进行经验总结在全区推广。

据悉,目前南山区有社区工联会100家,其它区域性、行业性、楼宇工联会26等家,区总工会将按照作用发挥好、需进一步完善、需激活的工联会的分类有序推进,三年内全面做强做实工联会。另外,三年内,区总工会还将新建一批以园区、楼宇工联会为主的一批工会联合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介绍,2018年,南山区总工会将严格按照全总、省总和市总相关指示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围绕“两会一区”建设和“三个一批”要求,形成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党政群团相互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不断加强工会联合会建设的工作力度,通过多项有效举措,三年内将全面做强做实社区工联会、楼宇工联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