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总工会来南山交流学习经验

2018-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沈亚红 周云飞)3月5日下午,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华带领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区总机关工作人员、部分街道总工会主席等一行7人在南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陪同下,来到粤海街道总工会与街道总工会举行座谈交流会。

陈小桐向客人介绍了南山区经济发展和企业主要特点,重点介绍了南山区总工会近几年来的工会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尤其是介绍了南山区充分利用“党建带工建”优势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组建工会,加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做强做实社区工联会、楼宇工联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掌上职工之家APP平台做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粤海街道总工会主席李桃汇报了街道总工会主要亮点特色工作。粤海街道充分发挥华为、中兴、大族激光、迈瑞、达实、金蝶、华强文化等众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打造“粤享悦爱”等10多项精品活动,解决企业各种困难和问题,工会工作得到广大企业和职工的高度认可。

兴隆台区总工会一行来到深圳软件产业基地参观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着重了解了“党建带工建”及社区工联会在会民主建会+集体协商+依法缴费的“三位一体”规范化建设、服务企业职工等情况。

兴隆台区总工会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市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坚持依法民主选举,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实行民主管理,从2014年建会,经过4年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得到了资方和广大职工的认可。

兴隆台区总工会一行所到之处,都对南山区各级工会组织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们认为南山工会工作就如南山的经济一样,是特区中的特区,思想先进、特色鲜明,工作卓有成效,在全国领先,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他们感到,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开阔了视野,收获颇多。同时,他们感谢南山各级工会组织给他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