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第四次妇代会召开:“建设美丽南山”巾帼英雄唱响南山女性最美声音

2018-03-09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殷红的杜鹃开满山岗,南山的荔枝散发芬芳

我们的英姿大鹏一样优美矫健,我们的胸怀大海一样辽阔宽广

我们自尊自信,我们自立自强

我们在南山区贡献力量,我们在南山区实现理想

……”

3月8日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在南山妇联会歌《南山新女性》婉转高亢的歌声中,南山区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山会堂召开,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妇联主席马宏,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等领导,以及区直处以上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来自我区各行业、各战线的妇女代表、巾帼文明岗、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肩负全区妇女重托,总结南山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共同描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任务的宏伟蓝图,并选举产生南山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含兼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全面对标我区“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总纲领,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区妇女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回顾大会的盛况吧~

领导关怀

市妇联主席马宏

市妇联主席马宏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山区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勇于担当、奋力创新,在团结、动员妇女,服务、引领妇女,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妇联组织体制改革和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区委书记王强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对占据人口半壁江山的南山妇女同胞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在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全区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勇于挑重担,敢于扛大梁,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钦佩的业绩,充分展现出南山女性自信坚定、脚踏实地、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撑起了南山各项事业的‘半边天’。”

在未来五年,南山区广大妇女同胞要

1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造“巾帼之功业”

2

发扬公德,弘扬美德,不断彰显“巾帼之风采”

3

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不断塑造“巾帼之楷模”

王强还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挥洒汗水、施展才华,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努力在建设美丽南山、创造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中,书写精彩人生、谱写华丽乐章,发出南山女性的最美声音。

听取报告

杜屏代表南山区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杜屏主席讲话:

过去五年,南山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巾帼力量日益凸显,南山区妇联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贴近行业需求,凝聚妇女力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激励广大女性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不断提升行业文明和服务质量。创建国家级“巾帼文明岗”7个,省级岗56个,市级岗81个,区级岗166个;各级“三八红旗集体”217个,“三八红旗手”248人。涌现出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等一批先进典型。

今后五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是南山加快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关键发展期,也是推动南山妇女事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为此,这次大会提出未来五年,全区妇女工作全面对标南山“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总纲领,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深化妇联工作体制改革,团结带领全区妇女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共绘“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南山”的美好蓝图,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再立新功!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并讨论

会议选举

会议选举产生了南山区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共45名。

现场投票选举

杜屏当选为主席,何碧璐当选为副主席,张晓红、董宁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魏婷婷当选为挂职副主席。

赵旭、范小红、余勤、邱庆双、郭慧蓉、金惠芬、马颖丽、葛谢芳、陈苡筱、张洁、唐红、文利当选为常委会常务委员。

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

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未来,

南山姐妹将继续砥砺前行,

以新的姿态勇立时代潮头,

努力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为南山区妇女儿童事业续写新华章!

 

 

最后祝所有的女神节日快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