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领携手国际慢食协会建全球首个慢村 首座乐领庄园5月绽放

2018-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乐领生活精心打造的首个庄园--位于云南束河古镇的乐领•丽江梦蝶庄,将于今年5月率先精彩绽放。3月10日,乐领与国际慢食协会在乐领SHOW第三季暨乐领2018春季媒体见面会现场正式达成“慢村共建计划”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位于四川省大邑县的全球首个“慢村SlowVillage”试点,并将在全球的乐领庄园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乐领创始人、董事长罗雷在会上透露,今年将有5-6个风格各异的乐领庄园开放。

乐领遇上慢食,谋乡村复兴之道

“慢村共建计划”是由国际慢食协会在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期间向全球发布的乡村振兴计划。该计划以“乡愁的力量”作为主题,旨在为社会大众尤其是农户构建尊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乡村发展模式,并希望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农业的重要性,让更多人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

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秘书长孙群在现场介绍,乐领的乡村复兴之道与协会所倡导的“慢村共建”计划不谋而合,希望与乐领一起将城市的力量、科技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引入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现场,孙群并代表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给乐领创始人、董事长罗雷授予了“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慢村共建委员会主席”荣誉证书。

国际慢食协会由国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卡洛•佩特里尼于1986年在意大利发起成立。它倡导人人有权享用“优质、洁净、公平”的食物的理念,以传承文化、保护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为使命,是联合国、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可,并多次表彰的国际性非盈利机构。国际慢食协会至今在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500个分会,吸引超过100万参与者,其中包括原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及英国查尔斯王子等都是慢食理念的支持者。

围绕着传承美食文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目标,慢食协会在全球开展美味方舟、慢食卫戍、大地母亲、厨师长联盟、地球村市集、美食科技大学、慢食菜园等项目。

此前,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秘书长孙群曾携团队对乐领正在建设中的浙江旗山侠隐庄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对乐领倡导城市反哺乡村,关注在地民众利益,融合共生,尊重人文历史传承和发展等理念与实践表示认可和高度的赞赏,随后迅速向乐领发出了共建全球首个“慢村”的邀请。

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后,乐领与国际慢食协会将围绕“物产、人文、环境”三个维度,保护并发展“原物产、原住民、原风貌”,构建公平的城乡关系,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这既是参与实践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国际慢食协会“优质、清洁、公平”理念的具体体现。

乐领携手名人绘就蓝图,多个庄园今年灿烂绽放

乐领成立于2016年,是在全球范围内为会员提供旅居生活及丰富生命体验的系统服务平台。乐领计划在10年时间内,在全球布局与营造100-200座精品庄园及各种不同生活场景,研发设计具有独特体验的生活内容产品,发展5-10万名注重生活品质及生命价值的优质会员。

罗雷在现场介绍,过去一年,乐领团队在中国走访了几百个乡村,在几百个村庄中选择了十几个项目签约,现在有5-6个项目正在同期建设,2018年将面向会员开放。

即将开放的庄园包括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庄园、位于云南束河古镇的乐领•丽江梦蝶庄、位于广州的涉趣园,位于浙江遂昌的旗山侠隐等。这些庄园贯穿南北,横跨东西,融合中外,各具特色,涵盖了不同地域、不同主题、不同文化,将带给会员精彩纷呈的生命体验。

与此同时,乐领的价值理念与运营模式也吸引到越多越多的志同道合者,其中既有像著名音乐家谭盾、媒体人孙冕、电影导演贾樟柯这样的社会名人,也有如国际慢食协会、美国大自然保护基金这样在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与机构。乐领将在满足会员旅居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嫁接更多这样的优质资源和产品,打造一个创新生活方式的超级平台。

首个名人主题庄园丽江梦蝶庄率先开放,乐领“生命精彩之道”创新商业模式

当天活动现场乐领并携手孙冕,发布了乐领首个名人主题庄园丽江梦蝶庄的升级计划,计划对丽江梦蝶庄内外部环境升级改造,并注入在地特色生活内容,全面升级会员入住体验。该庄园将于5月开放。

罗雷介绍,乐领未来除了为会员提供之前设想的服务以外,也希望把服务延伸到更宽广的领域,比如会员到达目的地的服务,以及他离开后的相关服务,都会往前、往后延伸。

当天乐领与国内顶尖旅游供应链管理平台型企业华航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端旅游线路开发、旅游目的地资源整合、旅游产品设计三大板块业务进行合作,给乐领会员的出行提供更优质完善的服务两年间,乐领围绕“生命精彩之道及乡村复兴之道”两大主题,已经从资源整合、生活体验、价值融合、公益分享等多个维度进行布局,并从健康、饮食、医疗、教育、出行等多个层面进行赋能,形成了成熟的全链路闭环,不仅赢得了国内中产阶级的认同,也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商业模式,乐领商业蓝图正在变成现实。

“乐领不是某一个固定范围内的商业服务模式,而是会涉及到你生命中、生活中很多的领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对客户的承诺——让生命更多精彩。”罗雷最后说到。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