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赣商大讲堂开讲 知名学者张利庠畅谈“新动能引爆新经济”

2018-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了提升赣商品牌,扩大赣商影响力,帮助会员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会员企业间的交流沟通。3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庐山同乡促进会主办的“赣商大讲堂”第一讲,在南山区紫光信息港中快餐厅举行。“赣商大讲堂”首场开讲专家是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利庠,他为深圳市庐山同乡促进会100多位理事企业家,带来了《新动能引爆新经济:理论与案例》精彩演讲。

张利庠教授通过风格幽默、生动的表达,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张利庠从“六大新动能”激活动力、“六位一体”整合资源、“六大关系”协调发展、“六大业态”新旧融合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在新动能激活动力方面,要做到政策激活、市场激活、资本激活、品牌激活、科技激活、人才激活;在整合资源中,要做到“政府主导、人民主体、科研支撑、企业助力、社会参与、专家服务”。

与此同时,乡村与城市、政府与市场、人口与流动、表象与实质、短期与长期、中国与世界“六大关系”要协调发展;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要“新旧融合”。

“在新常态发展下,要学会改变自己。”张利庠现场提醒广大江西企业家,从新动态到新业态,一定要创新思想,创新方法,创新步骤,企业才能长青。

“希望通过赣商大讲堂,不断扩大赣商的品牌与影响力。”深圳市庐山同乡促进会会长李金皇表示,他希望搭建赣商大讲堂这个平台,来提升赣商的学习精神、提升赣商的合作精神、提升赣商的实干精神。“赣商大讲堂”起点高,志向大,目标远,将不定期邀请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和广大江西企业家交流与分享,提升江西企业家的管理水平,促进江西企业家之间的交流。

“赣商大讲堂”第一讲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许多会员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感悟很深,收获很大,希望同乡促进会今后为会员多举办此类型活动。

“赣商大讲堂”结束后,深圳市庐山同乡促进会还举行了简短的2018理事新春团拜会。

【专家简介】

张利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筹备办主任,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全国十佳培训师、十佳策划师。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