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些重点区域市政工程即将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2018-03-12 来源:创新南山

 

助力深圳重点区域

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已经拉开帷幕

未来将有更多项目跟大家见面

其中有一部分项目是在南山的哦~

有哪些就在你平时必经的地方?

一起来看看~!

西部通道后海填海区登良路市政工程

登良路

工程概况

登良路位于填海区北片区的中部,西起于后海滨路,经中心公园路、科苑北路,向北转经创业路、海德一道、海德二道,终点至海德三道,为城市次干道Ⅱ级,施工内容包括道路、LID设施、软基处理、登良路道路范围场平及周边地块场平、给水、雨水、污水、电力照明、通信、燃气等工程。

登良路市政工程为市特殊重大项目,位于后海中心片区,是深圳市“治污保洁”重点工程。

项目建成后彻底解决了后海滨路至科苑大道段脏、乱、差的状况,特别是位于道路范围内的排水沟,常年暴露,每逢暴雨就污水横流,登良路该段道路的建成,美化了周边环境,登良路的建成为后海片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此外,人才公园紧邻登良路,登良路的建成通车为市民出入人才公园及深圳湾体育馆等提供了极大便利。

深圳市后海湾填海区(北区)市政工程

科苑大道(海德三道~东滨路段)

项目背景

后海湾填海区(北区)位于后海湾—东角头片区的东北部,由后海滨路、滨海大道、沙河西路、东滨路围合而成,定位为后海中心。该片区全部是新近人工填海造陆而成,目前华润、航天中心、中石油等单位已进驻,深圳湾体育中心已投入使用、深圳湾一号、阿里云大厦、地铁11号线、人才公园等项目也相继完成建设。

工程概况

科苑大道(海德三道~东滨路段)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湾填海区(北区),道路北起于海德三道,南至东滨路,道路全长约1432.985米,路幅宽40米和51米,双向六车道,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计算行车速度40 km/h。

工程施工前后对比

施工前

施工后

科苑大道在后海河处原为埋设临时管涵通过,现采用单跨30米预制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横跨,即确保了河道防洪,又起到了景观作用。

施工前

施工后

施工前

施工后

同发南路

留仙洞总部基地是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企业总部基地,同发南路作为该区域南北向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其建设对改善总部基地的出行条件、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和市政配套设施以及促进总部基地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步步

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更便利

我们共同见证这些美好的发生

内容来源:深圳工务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