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南山花开满城香,人在画中游~

2018-03-12 来源:生态南山

 

3月伊始,鸟语花香。

当北方很多城市的气温

还逗留在寒冷的度数时,

南山这座南方海滨城区,

已姹紫嫣红地步入春天

▲ 道路两侧的鲜花,与城区环境相得益彰。

在前海路、香山中街、科苑南路等一条又一条景观大道,花团锦簇,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拍照;滨海休闲带西段、深圳人才公园等地,绿树红花,成为市民休闲最佳好去处。

近年,南山区还绿于民,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推进世界著名花城建设,全力以赴打造“美丽南山”。

而今,南山花开满城!

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在眼前缓缓铺开……

花开正盛引市民驻足

▲ 前海路上的黄花风铃木,令人流连忘返。

“我最喜欢黄花风铃木。每到春天,都在前海路上流连忘返。”昨日,喜好摄影的深圳大学学生小张拍完照后,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语。2015年到南山上学以来,每年三四月份,他都会相邀同学到前海路一起赏花、摄影,用镜头锁定春天最美的记忆。

漫步在南山的街头,还有更多的惊喜。昨日,消息报记者途经南海大道、滨海大道、香山中街等多条景观大道时,看见道路两侧花开正盛,美不胜收。

▲ 从空中看南海大道上成片的宫粉紫荆,别样美丽。

一路一花景。喜欢宫粉紫荆的,一定不会错过南海大道。靠近深圳大学校门一侧,成片的宫粉紫荆盛开,粉红色的花瓣散发出阵阵芳香,撩人心扉。

▲ 香山中街成为新的打卡胜地。

被赞誉为深圳最美马路的华侨城香山中街,拥有1500米长的簕杜鹃长廊和粉红色的自行车道,浪漫与清幽,瞬间迷醉双眼……

▲ 木棉开得红艳但又不媚俗。

花木有情。木棉花的花语为: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行走在种植有南山最多木棉花的赤湾六路,在转角处与春天邂逅,看花开花落。

您看,海德三道和沙河西路交界处的一朵朵向日葵,也正张开“笑脸”向您致意!数十种鲜花纷纷盛放,开满了街头巷尾、公园小苑,成为南山生态环境最亮丽的底色。

步步是景处处入画

近年来,南山区通过回馈于民,

建成一大批特色主题公园,便民惠民。

2017年7月3日,6.6公里长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对市民开放。

同年11月1日,占地面积约1156亩的深圳人才公园开园。

星海社区公园、云城绿廊和珠光社区公园等社区公园,纷纷建成。

南山区委区政府提出,2030年,南山区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得益于长期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南山城区品质不断提升。

沿着深圳湾畔步行,滨海休闲带西段和人才公园互联互通,相映生辉。蓝花楹、红花玉蕊、大腹木棉、紫花风铃木等上百种花草植物,点缀多节点、多景观,四季有花,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也有景可赏,2017年,南山区还完成了蛇口渔街、海岸城、欧洲城、366大街等8条花漾街区和文心广场等16个街心花园建设,特色各异。今年南山将对各重点道路、重要道路交会处等进行花卉景观提升,继续优化城区环境,打造“美丽南山”。

宜居之城步步是景、处处入画,市民安居乐业,游客流连忘返。诚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所说,未来的南山,街区是流动的画,可以愉悦漫步;海湾是美妙的乐章,可以安静聆听;山河是多彩的绸带,可以尽情抒怀,市民在满眼匆绿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2018年计划“抢鲜看”

新建及改造8个公园。包括四海公园提升改造,西丽生态公园、寄山桃花园和东滨路带状公园开工建设等。

完成学苑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示范段建设。

在8个街道继续打造8条花漾街区、16个街心公园。

处处看见花开,闻得花香,

是每位南山人的真实感受!

在繁花似锦的美丽春天,

南山人又鼓足干劲,

精神蓬勃创新创业!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蒋晶 郭进 黄雪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