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深圳人才公园院士林植树 为美丽南山添新绿

2018-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时节。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和关爱,营造尊才爱才良好氛围,3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市委组织部巡视员曾雪莲、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及市科创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主要领导、华润(深圳)公司有关领导,与8名院士一同在深圳人才公园开展2018年院士林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南山添上新绿。

活动现场,大家撸起袖子挥锹挖坑、扶木培土,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众人齐心协力,互相配合,转眼间,满堂红、丹桂、金贵、丛生和顺、福木的树苗一株株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据悉,本次植树节活动主场地为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旁的绿地处。深圳人才公园是一个四季有花的滨海公园,公园建设贯穿了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海滨城市”的理念,通过成片和组团式栽植多品种开花乔灌木,兼顾绿化层次错落有致,打造花海森林、静谧河谷、雨水花园、水岸岛群、芦苇荡等特色景观林带,营造四季有花、花开满园的花海园林景观。

植树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8名院士共同栽植了名为“满堂红”的树苗。据了解,满堂红全株枝繁叶茂,叶片浓绿有光泽。树冠饱满,果实入秋成熟后为红色,满枝累累硕果,鲜艳夺目,经冬不凋直至来年春季。现已栽培为庭院观赏树,有时亦作盆景。树形优美,为珍贵的庭院观赏树。

深圳市委市政府深爱人才、真爱人才。2016年3月提出规划建设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作为展示人才、服务人才、激励人才的永久性阵地。人才公园地处南山区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是一颗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上的璀璨明珠。

附:参加院士林植树节活动院士名单

孟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唐叔贤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俞大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

刘 科 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

王 泉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

成会明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倪嘉缵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

王 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