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火热开展植树活动 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贡献

2018-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3月12日上午,南山区领导来到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植树点,参加南山区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南山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及部分南山区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 除了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南山区各街道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植树活动,助力提升南山区绿化环境。

本次活动在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植树点举办,长廊景观工程目前仍在建设当中,河流两岸尽是裸露的黄土和杂草,十分不美观。而经过一上午的植树,各领导与群众齐心协力的劳作下,河流两岸种上了一排幼木,既巩固了岸边水土,也构筑了生态景观。

据了解,南山区将以每年的植树节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城区绿化提升。并根据市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重要指示,为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区生态环境做出贡献。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南山区要完成的主要任务包括:改造相思、桉树纯林21公顷;中、幼林抚育50公顷;控制薇甘菊危害面积、修复生态廊道等。并且要建设一所科普教育基地,为孩子们提供自然教育。而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南山区每年要打造1个花卉特色公园、2条花卉景观大道,每个街道办每年要打造1个花漾街区以及2个街心花园。接下来,南山区将根据市里相关指示,一步一步完成任务,为建设美丽深圳、加快深圳建成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做出贡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