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家长,租房买房前记得查询学位是否已被锁定

2018-03-14 来源:南山科技创新在线

南山区2018年秋季小一、初一招生指引已发布!

南山区2018年秋季小一、初一招生指引发布!家长请进~

学位申请工作于今年三月启动

网上申请时间分别为:

4月24日—5月3日

(小一)

5月2日—5月11日

(初一)

家长为孩子上学可是操透了心

在买房或者购房的时候

还要注意这个

根据相关规定,学区内一套房屋只能供一户家庭(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果使用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的房屋,该房屋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

申请实行学位房制度的学校,小一和初一新生使用过的房屋信息已被锁定,学生在读期间(小学6年、初中3年)该房屋不能再次用于申请公办学位。并且,部分区的锁定学校对租赁合同有相应的时间要求。

注:相同父母或监护人的多个孩子不受影响。

南山区严格执行

“学区内同一套住房不能重复申请学位”政策

继续实行住房学位锁定制度

实行“一户一学位”制度

即学区内同一套房屋只能

供一户家庭在一个学制内(小学六年、初中三年)

用以申请学位一次

不能重复用于申请学位

家长要注意查询所租(购)房产的学位使用情况哦

南山区学位锁定学校一览

小学(按六年锁定):

育才一小、育才二小、育才三小、育才四小、蛇口小学、海湾小学、阳光小学、学府小学、海滨实验小学(愉康部)、向南小学、南山小学、南海小学、南油小学、前海小学、大新小学、南头城小学、华侨城小学、沙河小学、西丽小学、西丽二小。

初中(含九年一贯和对口升学学校):

育才二中、育才三中、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南头小学、麒麟中学、荔林小学、鼎太小学、南海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学校)、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深大附中、南山文理实验学校。

备注:以上九年一贯制和对口升学学校学区内房屋,已成功申请小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九年,小学毕业后不继续升读对口初中的可以解除初中的锁定;已成功申请初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三年。

房屋锁定情况查询:(学位是否占用)

http://nsjyk.sz.edu.cn:8008/visit.html?orgdm=440203&tpl=xwfcx

来源:创新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