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深圳公安推出20项便民福利,总有一项适合你

2018-03-14 来源:创新南山

大家有没有觉得,在深圳生活

是一件幸福感很高的事!

原因有很多

其中一个就是

咱们警察蜀黍都是真心宠你!

近期推出的这十项便民措施和

十项企业服务措施

总有一项是你需要的!

市民便利才是真的便利

一、你听说过“一体机”吗?

在你家附近24小时办业务!听起来是不是很吸引人?

市民通过“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简称“一体机”),即可“一机”自助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多项公安业务!“一体机”在全市各个社区以及人口密集的场所都有分布,无需到各个不同窗口、不同机器上办理。

戳下面链接了解详情

能分分钟搞定港澳通行证的自助签注机何处寻?看这里!

二、招调工可以网上办理了!

招调工迁入办理越来越方便,还能邮寄到家!

省外户籍居民在民生警务深微平台户籍迁入专栏可在线办理招调工入户业务,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即可选择邮递准迁证服务。

戳下面链接了解办理流程

图说丨网上办理招调工入户全图解!一图在手,深户我有!

三、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上办理

无犯罪记录证明也可在网上办理!

深户居民在民生警务深微平台上可在线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选择邮递服务,即可足不出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戳下面链接了解详情

收藏!深圳全市无犯罪记录证明办事处地址有变!

深户可全流程网上办理!

四、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自主签注!

台湾通行证与港澳通行证一样好办!

只要是广东省户籍居民,就可以在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一体机)上随时随地自助办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业务。

五、交通事故抢救费用网上申办垫付

深圳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抢救费用超过保险公司交强险责任限额的,或者遇到交通肇事逃逸等情况,受害人或其近亲属可通过民生警务深微平台网上申办垫付抢救费用,无须到辖区交警大队窗口申请。

六、身份证、驾照到期提醒

再也不怕办事却临时发现身份证、驾驶证到期啦!

身份证、驾驶证有到期提醒服务啦!深圳户籍居民在民生警务深微平台通过实名认证后,系统可在居民身份证及驾驶证到期30天之前自动提醒换领新证。

七、智能客服随时随地解决你的疑问

这么智能的AI客服你见过吗?

在民生警务深微平台上办理业务,只需通过语音或者文字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咨询,智能客服将会对提出的咨询项目进行快速自动回答,不受时间地点等条件限制。

戳下面链接了解详情

民生警务 | 是什么炼就了深圳最强网上办事平台?是黑科技!

八、寻找失散亲人,DNA

失散19年的儿子、被拐卖23年的女儿……2017年深圳公安通过DNA技术帮不少家庭找回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深圳公安为涉拐案件DNA检验建立绿色通道,寻亲事主可在各级刑侦部门或就近派出所接受采样,受理单位会将比对结果第一时间通知求助人。未比中的,将求助人资料和DNA样本及时登记入库,为其他公安机关破案或寻亲提供条件。

九、律师会见微信预约

律师会见被监管人员,可以关注“深圳监管”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预约见面,对提前预约的做到随到随办,优先处理,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十、全程透明!案件信息网上查询

想知道与自己有关的案件进程吗?

报警人、受害人、违法犯罪嫌疑人及其直系亲属等案件关系人,可在民生警务深微平台查询案件信息和有关案件的办理进展情况,包括案件的受理、立案及违法嫌疑人的处理情况等内容,执法更加公开透明。

这十项便民服务

肯定有你需要的吧!

在深圳,幸福感除了来自生活的便利

实现自身价值的成就感也很重要!

蜀黍们为了企业的良好发展

也推出了十项服务企业措施哦!

服务企业十项措施

一、加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

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办公室、高新企业知识产权案件报案绿色通道、报案指引、知识产权案件法律咨询和证据收集固定指导,这都是深圳公安为了防范、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所做的努力。

二、企业有意见,直接提给公安部门

深圳市公安局与工商联实行直联制度,直接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在部分大型企业、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企业直通车”现场服务企业活动,现场为企业员工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公安业务。

三、高层次人才入户一站式配套服务

深圳公安为企业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层次人才入户“一站式”配套服务,申请人凭人社部门开具的人才引进入户通知书,可在公安机关户政窗口核准办理入户手续,无需审批,实现企业人才引进户籍核准制零门槛。

高层次人才家属入户门槛也得到降低——不受夫妻分居满三年的时间限制,可随时申请配偶子女随迁,审批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

四、前海蛇口自贸区的便利政策

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的企业首次商务备案申请、注册的科研机构,可申请3个月多次或者1年多次港澳商务签注,不受名额限制。首次申请一年内免核企业纳税税额,并对申请备案人员只核查三个月社保。

五、出入境网上商务登记备案系统

推出出入境网上商务登记备案系统。企业办事人员无需提供对应的纸质材料,无需前往办证大厅,只需登录http://swba.szga.gov.cn/,即可足不出户提交商务备案申请,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商务登记备案业务。

六、外籍高层次人才出入境办理绿色通道

开通企业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出入境业务绿色通道。市公安局出境办证大厅对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出入境证件实行专人专窗受理,同时将证件办结时限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七、取消公章刻制许可,实施备案管理

过去,刻制公章需要经过一系列审批及手续,现在,在深圳,公章刻制不再需要公安机关审批。如今,公章刻制完成后由企业负责将相关信息上传到公安机关进行备案即可。

八、交警给新能源车企减负

交警成立了工作专班,为车企提供上门查验、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受理服务,减轻企业验车负担。

九、临时号牌越来越方便

交警部门将机动车核发临时号牌、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下放给汽车经销商和二手车行。

提完车即可办理临时号牌,出门就可上路!

十、保安员资格证网上办

保安员申请人可以在民生警务平台办理保安员资格证核发业务,直接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网上自助缴费,无需再携带单据去银行排队办理。

深圳的小伙伴们

警察蜀黍的宠溺你们感觉到了吗

生活上有便民服务

事业上有企业服务措施

来源:深圳公安发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