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深圳首个“无人车快递员”将在西丽大学城“上岗”~

2018-03-14 来源:创新南山

还记得吗?

在2月15日的央视春晚上

南山有两家企业的产品大放光彩

一个是优必选机器人“Jimu汪汪”

另一个就是搭载着速腾聚创激光雷达的无人车

无人驾驶、轻松移动、自主避开障碍

……

搭载着速腾聚创激光雷达的无人车在春晚现场精彩表演

速腾聚创(RoboSense)最近超级火

继全国首辆“无人巴士”去年底在我市试运行后

我市首个智能无人车快递员

也将“上岗实习”啦!

而“无人巴士”和“无人车快递员”的

“眼睛”——激光雷达就是速腾聚创提供哒!

近日,采用该激光雷达与算法的

低速载物的智能无人车快递员

已研发完成,即将首次亮相

在深圳大学城试运营

速腾聚创

位于桃源街道红花岭工业区的速腾聚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初期由哈工大博士团队创建。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环境感知系统提供商,也是国内唯一将激光雷达产业化落地的公司。

经过7年的科研沉淀与3年的商业化转换,目前,速腾聚创成功建立起围绕激光雷达环境感知为核心的产销研一体化经营体系,与京东、阿里巴巴、百度、顺丰,以及上汽、北汽、深圳巴士集团等建立合作关系,研发制造本土自动驾驶物流车、巴士、乘用车。

速腾聚创负责人

邱纯鑫

激光雷达是AI人工智能时代最具想象力的传感器。与摄像头模仿人类眼睛相比,激光雷达赋予机器人超越人类视觉能力,原因在于激光雷达不受外界环境光影响,并且能够重构三维数字模型,精度远远高于摄像头传感器。

了解更多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

01

2017年6月,京东智能无人车快递员进入中国人大校园,进行快件收取。京东无人车装载的就是激光雷达。京东无人车的时速保持在3~5公里,跟人行进速度差不多。根据激光雷达的感应,无人车可以探测到路线途中所遇到的行人和障碍,从而进行路线的变更,规避可能出现的交通危险。

2

2017年“双十一”期间,京东独家采购速腾聚创的激光雷达,阿里巴巴同步使用速腾聚创激光雷达发布新品。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FSAC)几乎全线使用速腾聚创激光雷达。

3

邱纯鑫指出,激光雷达产业应用很大,包括自动驾驶、安防、机器人、无人机、智慧城市等。

自动驾驶汽车何时上路备受市民关注

邱纯鑫分析说

除去法律法规等以外

自动驾驶上路要经过四个阶段

高速载物货运车高速载人乘用车

低速载物货运车低速载人乘用车

也就是说从无人载货车到

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应用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