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村320名居民搬离30年老楼,整体改造效果出炉(多图对比)

2018-03-14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粤海街道对后海村152号楼的水电线路、消防设施进行整体整改。

导读

近期,粤海街道在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中发现,位于后海村的152号楼,楼栋整体存在电线严重老化、消防设施严重老化且残缺不全等多项问题,安全隐患特别突出。为此,街道及后海社区、后海股份公司与业主、租户经多番沟通协商,将全体住户迁出该楼栋,并对该楼栋的水电线路、消防设施进行了整体整改。

后海村152号楼

简介

建于1988年,共8层64户,共有居民320人(业主21人)。

存在问题

电线线路严重老化、电线乱拉乱接、电箱无盖、漏电保护开关无法使用等问题,并存在消防设备老化缺失、疏散通道无安全标识、无应急照明灯以及房屋分隔材料不符规范、热水器安装不规范、无烟感报警器、防盗网未设置逃生出口等问题,安全隐患非常突出。

▲安全排查现场。

具体整改措施

1.将住户全体迁出该楼栋。

2.聘请设计公司对152号楼水电线路、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整体改造设计,由业主聘请施工单位负责施工,并聘请监理单位监督改造进度、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对该栋楼宇的水电线路重新进行统一布线(管)、完善消防设施设备。

整改效果

当前,该工程已完成1至5层的水电线路和消防设施设备改造,剩余楼层仍在进行中。

▲整改完成后。

小海君有话说

粤海街道在对该栋楼宇实施整体安全整改前,因该楼栋住户多且业主分散,迁出问题遇到较大的困难。经街道、后海社区及后海股份公司与业主、租户多番沟通协商,最终将住户全体迁出了该楼栋。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资料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