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白领去年平均月薪9030元!45%的人选择转行,去哪儿?

2018-03-14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导读

日前,某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50城白领平均月薪高达8730元,深圳白领薪酬多少?

深圳去年平均月薪9030元

报告指出,2018年前两个月,全国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中,白领平均月薪为8730元,同比增长2.9%。

上榜的50个城市里,北京、上海平均月薪突破1万元大关,领跑全国。而上榜的7个广东城市里,深圳以9738元位居第三,广州以7862元位居第五。

45%的人选择转行

报告显示,今年人才流动趋势较为明显,45%的人选择转行,其中互联网、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成为热门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转去哪?2018年前两个月,各产业间平均薪资水平的分化进一步加剧。高薪行业互联网、金融、专业服务稳坐前三,平均月薪较其他行业高出1000元以上。房地产、通信排名四、五,还有电子/半导体、工程施工、医疗健康、交通运输、教育培训。

延伸阅读

这些领域蕴藏不少机会: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