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南山 凌晨平安" 南山交警铁拳出击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2018-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谭学平)针对南山区近期发生在夜间、凌晨的道路交通事故较多的情况,根据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3月14日凌晨4时30分至7时,南山区交警大队进行了“守护南山、凌晨平安”第一次联合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按照南山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春季攻坚行动”部署,针对南山区事故预防工作特点,经过前期的分析和研判,区预联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区设置22个整治组,对全区易发事故的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行动中共出动交警118人,街道办、派出所共106人,出动拖车11台,中巴7台。

整治行动以安全教育为主,交警在易发事故路段发放传单,将不遵守法规的非机动车驾驶员统一带回大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一系列的精准措施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真正入脑入心,真正使行动更具针对性,更有威慑力,切实达到预期成效。


整个行动覆盖了全区16条易发事故路段,对高危时段、高危路段、高危人群的高危违法行为进行了规模化,集团式的专项整治,行动分工细致,专门设置了整治组、带离组、登记看守组,拖车救援组和后勤保障组,并对特定人群进行分类的处罚和教育。行动中共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455宗,带回大队教育117人,其中环卫工4人,由南山交警大队对违规作业工人所属单位进行约谈。

“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交警的教育。”在蛇口沃尔玛驾驶自行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的飞女士表示,非常理解交警本次的执法行为,以后将积极遵守交通法规,并将今天学习的交通安全问题传递给身边的人。

非机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违法横穿机动车道、在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同机动车混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非机动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据了解,2017年,南山交警大队辖区共发生24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导致25人死亡,其中非机动车驾驶人占总死亡人数的56%。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