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校园禁毒工作 沙河街道禁毒社工走进沙河小学介绍禁毒知识

2018-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余庭 贺志刚)为加强学校禁毒工作宣传力度,激发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热情,提高全体教职人员对禁毒的认知水平,月12日下午,南山区沙河街道禁毒社工为沙河小学教职人员开展了一场毒品知识培训,150余教职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由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领域余庭主讲。结合观看视频资料、发放书面资料、仿真毒品展示等形式,围绕目前我国毒情形势、毒品危害、禁毒措施与落实情况四大块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培训。通过多媒体、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照片、事例介绍禁毒知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实在,让老师们能够直观了解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熟悉毒品知识,做好对学生的禁毒预防工作。

活动结束后,针对所有教职人员进行一个现场问卷测试,了解教职人员通过培训获得的成果。问卷测试结果非常好,每位教职人员都能很好完成问卷回答。本次活动开展有利于教职人员更加清晰认识毒品危害,认真做好本校禁毒、防毒工作,为学生们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