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女人 盛世芬芳:南山区总工会举办音乐诗会

2018-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沈亚红 向琳)3月14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举办了主题为“书香女人盛世芬芳”的音乐诗会盛宴,为在南山学习工作的女职工打造优雅迷人女神形象搭建平台。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等领导出席活动。

路玉萍在诗会上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南山区总工会着力提升女职工文化素养,开展了插花、茶道、香薰和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女职工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参与其中,感受生活之美。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女同胞在书海中提升自我,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从而为南山增添华丽的篇章。路玉萍希望南山女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女职工,为把南山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音乐诗会活动现场,每位参会人员的桌面上均放置了一个精致的小信封,信封中有一首美丽的诗文。据介绍,每张桌子上的诗文都不一样,以每一张桌子为一个组,每组选出1名代表上台朗诵诗文。同时,乐队老师也会根据诗文的不同风格进行现场伴奏。为了让每组的朗诵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现场还准备了两个互动环节,表演环节和自荐朗诵环节,每位参加活动的女士可以毛遂自荐朗诵。

随着特邀嘉宾温凯现场为大家朗颂了英国诗人叶芝的作品《当你老了》,音乐诗会朗诵拉开了序幕。参会女职工代表先后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乡愁》《七律·长征》,朗诵者激昂的表演,引人入胜,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1-3 组朗诵结束,诗歌老师谭光上台与大家一起赏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诗文背后故事,让现场的参与者对诗歌有了新的理解和感触。特邀歌手夏敬昇用歌唱的方式演绎古韵诗乐作品《声律启蒙》,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另外一番风韵。随后4-7 组先后朗读了《乡愁》《刘胡兰》《远方》等。

活动自荐朗诵环节中,多位参与的女职工代表踊跃上台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和喝彩声。诗歌朗诵结束后,进入绘制书签环节。随着一张张漂亮书签的绘制完成,“书香女人 盛世芬芳”音乐诗会圆满结束。“今天朗诵的一首首精美诗文,一张张精致的书签,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能和大家在一起共同度过如此难忘、愉悦的时刻,我觉得收获很大。”一女职工如是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