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病处于低流行状态 南山麻风防治网络已覆盖

2018-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陈威英)麻风病对现代社会的人来说似乎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名词。近日,记者在南山区举办的主题宣传活动中了解到,麻风病现在处于低流行状态,但并未彻底底销声匿迹,全市偶有散发麻风病例出现,提醒市民切莫大意。

3月14日,由南山区卫计局主办,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和南山区健康教育所承办、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大型宣传及义诊活动——“2018年世界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蛇口大铲社区公园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现场布置了麻风宣传展板,来自南山慢病院的医生和护士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麻风病、痤疮等常见皮肤病相关的健康咨询,为大家义务测量血糖、血压。舞台上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以及麻风知识抢答比赛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这个疾病,知道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

南山慢病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罗珍胄介绍说,目前我市麻风病疫情已经处于低流行状态,但时有散发病例出现。南山区已经形成覆盖各综合医院及社康中心较为完善的的麻风防治网络。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居民了解麻风防治知识,呼吁居民提高对麻风病的警惕、加强自身防范措施,主动配合专业机构开展可疑者筛查等麻风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到麻风病防治行动中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