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办“儿童零食”创意绘画大赛 120份作品参赛

2018-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郭思玉)零食是很多孩子的至爱,却因健康与否让家长们又爱又恨。3月9日,由南山区教育局联合区慢病院举办“我眼中的儿童零食”儿童创意绘画大赛进行,共有12所学校120余幅作品参赛,这种极富创意的方式,让孩子们通过艺术创作主动了解零食营养健康知识。

据了解,《深圳市儿童零食营养知识传播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南山区每年都会在试点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儿童零食营养知识,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此次既是赛事又是知识传播,学生们围绕《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和《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等儿童零食营养知识核心信息进行创作,即加深了对零食营养知识的理解又提高了绘画能力。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的美术水平、创意表达、主题鲜明准确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和认真的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来自前海小学和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习了营养健康知识,认识到不健康零食的危害,也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将均衡健康饮食的理念融入生活中。同时通过绘画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用孩子的视野传播和他们相关的知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