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南山区妇幼开展“两癌”义诊公益活动

2018-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朱巧巧)为关爱女性健康,创建和谐社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妇女保健科、乳腺外科等专家,开展以“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为主题的“两癌”义诊公益活动。该院分管领导朱利清、冯琪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为适龄妇女提供关于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等知识的咨询,还为市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的服务。

为落实南山区优生惠民工程,提高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近年来,南山区开展免费妇女病普查及两癌筛查活动。免费体检的项目包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检查、宫颈HPV检查、B超子宫附件检查、查环查孕和乳腺彩超检查等。据悉,2017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近三万人。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咨询150人次,孕妇学校讲座咨询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筛查活动在持续进行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