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食安新格局 深圳市首批食品安全督导员在博伦启航

2018-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陈恒)3月14日下午,深圳市第一批食品安全督导员(餐饮)培训师资培训会在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培训会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深圳市食品安全研究会、食安快线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联合组织。首次培训学员约200余人。开班仪式由深圳市食药局餐饮处黄晓战处长主持。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的餐饮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培养培育深圳食品安全督导员餐饮专业队伍,通过社会共治,储备餐饮专业人才,助力提升深圳即将开始的阳光智慧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任敏校长作欢迎辞,表示作为深圳市唯一一所开办食品检测与管理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博伦职校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自觉承担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督的使命与担当,食品检测与管理专业自2004年开设以来,业已为深圳市输送了大量食品安全人才,食品检测与管理专业的进步与深圳市食品安全事业的发展是休戚与共的,希望通过培训能与专家加强联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专业合作,共同加强做好食品安全职业教育工作。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副总裁、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表示,企业主动承担起市民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运营的底线,将持续充分利用和发挥企业的资源与优势,大力配合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让市民见证企业的社会担当。


市食药局餐饮处黄晓战处长介绍了深圳当前餐饮监管重点及发展方向,表示《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的出台与实施,将为深圳市民提供高于国家标准的食品安全标准,在机制保障与队伍建设上推出了更多创新举措,这对我市培育食品安全检查专业人才提出了迫切要求,因此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学校合作的社会共治格局意义重大。


在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后,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部贾娅玲博士、深圳市食药局餐饮处华艳萍为学员们开展培训。


结合区域经济的需求,发挥人才、设备、资源优势,充分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加强校企强强结合,彰显职教担当,一直是博伦职校“一体两翼”发展模式的使命与追求。此次培训会是国内首次针对食品安全督导员(餐饮)培训师资展开培训,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导,有效地结合了学校与企业力量,让食品安全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在教育部等6部门对职业学校最新提出的“要建立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的合作机制”倡导下,博伦职校提供食品安全检验与管理专业优良的职业教育培训用地和配套资源,实现社会服务功能,主动承担社会使命,持续为社会做好服务工作,为深圳市食品安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做出博伦的贡献。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