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再添新助力 13名幼儿园特约督学亮相督学沙龙

2018-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近日,南山区第22期督学沙龙暨幼儿园责任(区)督学培训会在南山区哈啰孔子幼儿园举行。全体幼儿园特约督学、责任(区)督学和公办幼儿园园长代表参会。会议回顾了上学期工作,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并分享了学前教育督导的相关经验。


 

会议由南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事务中心主任钟莉主持。南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宣读了《关于增聘及调整督导责任区部分督学的通知》,并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处级督学王巍、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新森,为新聘的幼儿园专职责任督学、特约督学、兼职责任督学、责任区督学颁发了督学聘书及督学证。南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率先在全市聘请了13名幼儿园特约督学,他们分别是高校教授、省市幼教督学、市首届幼教督学工作室主持人、名校长、名园长、名教研员。这支幼教督学队伍将为南山幼教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


在主题分享环节,王巍带来《教育督导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指出了督导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学、以评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也肯定了南山区学前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在深圳学前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哈啰孔子幼儿园园长邓腊梅分享了该园的办学理念《圣贤注视下的幸福摇篮》。南山区责任督学事务中心幼儿园督管员、专职责任督学张纯珠从督导任务、督导过程、督导工作主要亮点、存在的问题、督导建议等方面对上学期南山区学前教育督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新学期的督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新森介绍了南山学前教育的新形势、新政策,并对督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建议督学换位思考,进行随机督导,发现真实问题,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前教育大环境。


洪其华肯定了南山学前教育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前教育督学所做出的贡献,他以四个“率先”总结了去年南山督导工作,并强调了今年督导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六个“全力以赴”,为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