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安全 南山慢病院举办反恐防暴演练

2018-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陈春媚)面对恐怖暴力袭击,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安保缺乏相关经验。近日,为维护好医疗卫生机构正常秩序,提高安保人员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南山慢病院进行了一场特殊演练。

当天下午五点,安全控制中心接到报警,南楼一楼口腔门诊有一名人员因对医生治疗不满,发生冲突,大喊大叫,最后情绪失控挟持医生。值班保安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报保卫处,启动反恐预案,组织应急队员赶到现场,并上报总务科和分管院长,拨打110电话。应急队员带着钢叉、警棍、盾牌等到达现场后,迅速建立警戒范围,疏散周围人群,最后将其合围擒获。

南山慢病院副院长李博介绍,此次演练特别邀请了南山巡防大队史警官对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专业知识培训,最后进行实地的演练。通过演练提升了应对恐怖袭击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对今后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