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行动 青春不“毒”行 沙河街道开展禁毒培训活动

2018-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贺志刚)3月14日,沙河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站联合沙河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益”起行动,青春不“毒”行的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以此让禁毒志愿者认识毒品,增强毒品对人体危害性的认识,同时更好地宣传禁毒知识,普及毒品危害,了解吸毒人的生理心理和社会环境,从而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巧。

活动开始时,社工先对志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接着社工以讲座的形式,通过ppt及仿真毒品的展示,为志愿者讲解毒品对身心、对家庭、对社会所造成的危害,以及戒毒人士的生理、心理和所处的社会环境。过程中,小志愿者们都积极投入,仔细聆听。

整个培训活动过程中,全部志愿者都表示自己在培训过程中非常地投入,认真地学习,收获丰富。通过社工的讲解,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同时也掌握了更多禁毒知识,禁毒志愿者的服务技巧也得以提升。讲座结束后社工还带领小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做了一场模拟禁毒宣传活动,让志愿者们在模拟的环境下更切实的了解到禁毒志愿服务是如何有效开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