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 南山区妇幼开展科学育儿户外亲子活动

2018-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为了使更多的家长掌握和运用科学育儿知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全力开展各种形式的科学育儿活动,传播科学育儿理念。3月1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中山公园举办了“走进大自然”户外亲子活动。这场专门针对2-5岁婴幼儿的“亲子游乐会”,以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吸引了50余名婴幼儿和家长参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儿童保健中心主任高武红,南山区卫计局公卫科科长关春盛分别到场致辞。活动由该院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谢雨芳主持。

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4大游戏区域,并根据婴幼儿生长发育的特征设置游戏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婴幼儿进行早期开发教育,游戏分别是:“亲近大自然”、“涂鸦水彩”、“勇闯障碍屋”、“彩虹伞”。在“花仙子姐姐”的指引下,孩子们与家长一起推车、转陀螺、画画、奔跑……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体验科学的早期教育。

南山区近年来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家庭发展的最新要求,在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方面,创新性地开展了多个项目,取得突出成绩,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区(2016—2020年)”、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全国首家“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和“广东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等荣誉称号。针对儿童日益高发的心理健康、肥胖性早熟和意外伤害等成长问题: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依托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引进上海交通大学“三名工程”技术团队、创新“互联网+妇幼健康”管理新模式,旨在为南山区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亲子情感,普及了科学育儿知识,更多的家长也表示希望能多开展一些诸如此类的亲子活动,多提供一些共享亲子时光的机会,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