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学生的幸福意识 南山二外幸福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徐哲康)2018年3月20日是第6个国际幸福日。为唤醒学生的幸福意识,点燃师生的幸福激情,3月20日上午,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中学举办“幸福周”启动仪式,标志着南山二外集团“幸福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南山二外集团总校长罗任重,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以及南山二外集团各校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府中学学子登台朗诵了诗歌《幸福启航》,并作幸福成长宣言。学府中学全体教师宣读了幸福承诺,承诺将以教育为使命,全心全意、竭尽所能,为实现学生的幸福人生而不懈努力。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也先后上台致辞。

廖子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给各位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用日记本记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仅仅是幸福的细节,还有负面情绪、生活中的挫折等等,这些都将成为未来珍贵的回忆;二是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活动除了可以强身健体外,也是磨练意志、培养团队精神的有效手段,是必不可少的;三是要有包容心和宽容心,每个人都有不足和缺点,要包容自己的缺点,更要包容同学、老师还有家人,才会有更多的幸福。

罗任重表示,幸福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名词,而对于学校来说,学生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就是每个教职工努力的方向。在南山二外集团,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理念——海德学校有针对孩子幸福未来的培根课程,学府小学有人人有特长、个个能成才的教学理念,而学府中学则有实现每个孩子幸福人生的幸福教育。虽然各个学校各有不同的理念,但大家都是在为了学生的幸福而努力,共同构筑了南山二外集团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希望各位同学都能看到身边的幸福,珍惜身边的幸福,享受幸福的校园时光!

据了解,学府中学自15年前建校起,就确立了“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本次“幸福周”,学校将举办一系列以幸福为主题的活动,包括周一班会课、幸福电影课、幸福卡征集、无作业日、幸福家长课等等,全方位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在生活中感受快乐、包容他人,从而更充分地认识自己,培养健全人格,奠定幸福人生。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