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刷屏!粤海学生疯狂打call的技能培训来了

2018-03-21 来源:缤纷粤海

近日,粤海街道科技办联合南山区健康教育所、蔚蓝海岸社区工作站,在北师大南山附中面向300多位学生,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邀请省级救护培训师赵勇,为学生们讲解示范应急救护和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应急救助能力。

讲解过程中,培训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就如何使用AED心脏自动除颤仪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培训师还现场演示了突发气管异物梗阻、发生晕厥等意外情况的紧急处理方法,还邀请学生到台上,使用假人实地学习了解发生急症时的不同体位(如复苏体位、休克体位等),并体验操作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非常。

“老师讲得很生动,很多救助的例子印象很深刻,我还练习做了心肺复苏,老师帮我纠正了操作细节,真的很受用。”参与培训的严同学点赞说。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通讯员 黄冰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