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深圳湾广场"太惊艳!散个步就能看到未来生活馆

2018-03-21 来源:缤纷粤海

3月16日

深圳市委常委

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率队到南山调研

就深圳湾广场

概念规划与方案设计国际招标

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杨洪查看未来的深圳湾广场规划和设计思路。消息报记者 黄雪波摄

深圳湾广场

深圳湾广场位于南山后海片区,项目地块规划用地面积36公顷,紧邻深圳人才公园西侧、登良路南侧、中心路西侧、海德三道北侧,未来的深圳湾广场周围分布有南山区核心商圈海岸城、深圳湾口岸、深圳湾体育中心和深圳大学以及新技术产业园,属于南山发展的核心地带。

深圳湾广场

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深圳湾广场竞赛设计内容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深圳湾广场”整体慨念规划设计

要求以地块核心建筑和道路为中心,合理规划组织周边现有建筑空间与形态与之协调,适当配置文化与商业服务设施,使广场空间大气宜人,湖边景观简约对称,同时最科学地配置慢行系统、交通站场布局。

第二部分片区步行景观廊城市人行系统

周边沿线设置未来生活馆、自然博物馆等多处文化设施的设计等。

把深圳湾广场建成标杆之作未来之作

杨洪

南山区在国际招标前期准备工作上思考细致、考虑周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南山区做好该项工作。他指出,前期规划要深耕细作、精雕细刻,把当下与未来相结合,要把城市景观布局、轨道交通、公交场站、公共自行车、智能交通等都要考虑进去,把深圳湾广场建设成标杆之作、未来之作。

杨洪强调,要廉洁、公平、择优地搞好深圳湾广场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全球招标工作,把深圳湾广场打造成真正的深圳城市名片和会客厅。

曾湃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等参加调研。曾湃表示,作为招标组织主办单位,南山区将积极配合市规土委和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搞好此次深圳湾广场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全球招标工作,将一份优异的城市设计作品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深圳市规土委、文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南山区相关土地规划、设计、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华润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