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业环境吸引国际企业 韩国仁川12家企业到南山路演

2018-0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王传倡)随着创新创业浪潮席卷全球,“创新之都”南山也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初创企业不远千里而来。3月21日下午,“中韩创新创业投融资交流会暨汇通金控双创天使系列路演第22期(韩国项目专场)”在深圳市人才公园顺利举办。来自仁川的12家初创企业代表向南山引导基金合作的多位资深投资代表进行了路演。

会上,汇通金控董事长刘理介绍了南山区引导基金的运作情况。汇通金控与知名创投机构、区内产业部门、行业协会、众创空间等单位紧密合作,已发起设立29只基金,撬动超过900亿资金在南山集聚,初步形成全阶段、全产业链条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其中包括多只“双创”系列基金,由汇通金控子公司南山创投参与管理,专注于种子期、初创期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南山区企服中心副主任杨丹向韩国企业介绍了南山区整体经济环境和创新创业相关扶持政策,欢迎韩国优秀初创企业来南山发展。韩国仁川经济产业信息科技城ICT融合本部相关负责人也对韩国仁川的经济环境进行了介绍。

随后,由仁川经济产业信息科技城筛选推荐的12家韩国初创企业进行了路演,项目覆盖了智能硬件、定制软件、区块链、无人机、安保等领域。来自汇通金控、南山创投、南山金融基金、中航南山基金、联润基金和鼎青基金的多位资深投资代表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反馈。会后,韩国企业代表称,南山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创业氛围浓厚,投融资服务也很全面,期待自己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机遇。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