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视察带来好消息!南山区文化馆1期预计下月完工

2018-03-21 来源:南山人大

 

备受关注的南山区文化馆预计今年4月份完成1期工程建设。

昨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南山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工作。区文体局、区工务局、蛇口街道办、粤海街道办、桃源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南山区文化馆项目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南山区文化馆项目。

位于艺园路与正风路交会处东北侧,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120.74平方米,高39.6米,总建筑面积26912.22平方米。项目设计地上6层、地下3层。

预计4月份完成1期工程建设

该项目工地

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土建工程和水电安装工程已经完工,幕墙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外园建施工,预计4月份完成1期工程建设。2期(室内精装修和专业设备)工程建设,争取在今年末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座谈会建言献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介绍了南山区公共文体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则介绍了粤海文体中心、蛇口文体中心和西丽文体中心的工程概况和目前进展情况。

人大代表们围绕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的进度、项目定位、建成后的运营、设施设备的监管、项目公益性等展开热烈讨论。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路玉萍:

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项目之一。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在建筑和内容上都要注重规划,提前进行顶层设计,既能惠民,又能展示南山特色;要注重制度和机制的建设,有章可循;要注重宣传,相关情况要公开公示,进一步完善、推动公共文体设施建设。

市人大代表王小斌:

作为“精神食粮”的公共文体设施要体现真正的公共文化,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而不能变成商业化的培训中心。

区人大代表耿静芝:

政府项目应设定目标周期,并向社会公示。

区人大代表栾倩:

公共文体设施的内容投入才是真正的惠民,可以扶持现有的文体场馆给予关注。

区人大代表董知津:

公共文体设施项目应根据社区的不同情况和居民需求,明确定位,差异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