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春光美!可以赏樱花,还能漫步“十里桃林”

2018-03-22 来源:生态南山

三月的南山,

姹紫嫣红,草长莺飞。

这边厢,

樱花点点露春痕,

粉裙缠身引游人。

那边厢,

十里桃林共徘徊,

人面桃花相映红。

让我们一起走进南山区赤湾、

深云地铁站一带,

共赏春意枝头闹。

赤湾华英路景观公园:

樱花林如云似霞

连日来,蛇口赤湾华英路景观公园种植的小片樱花林樱花怒放,吸引了众多居民及游客探寻观赏樱花。

华英路景观公园内种有中国红、广州樱、小乔三种樱花品种。其中,130余株广州樱被集中种植一处,成为颇具观赏性的小樱花林,令人瞩目、流连。而其他两种樱花共170多株,则零星种在公园各处。

据介绍,广州樱的生长特点是先花后叶,花蕾为玫红色,花为粉红色,与其他单瓣樱花相比花朵比较大,开放时5枚花瓣分离而平展于一个平面上,显得热烈奔放。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广州樱”的盛花期,为最佳观赏期。

3月16日,消息报记者来到华英路景观公园看到,广州樱粉色花朵簇拥成一团,傲放于枝头,满眼烂漫,如云似霞,樱花林虽小,但蔚为壮观,让人眼花缭乱。

春风拂过,不时有樱花从枝头落下,纷飞曼舞。不少居民和游客在小樱花林旁漫步观赏,纷纷与粉红浪漫的美景合影,不时发出赞美声。

记者发现,中国红和小乔花期已过,树上只有少许花朵零星点缀。

游客黄先生边赏樱花边说道:“没想到在蛇口也能欣赏到美丽的樱花景致,注目而望,满树花朵开得如此热烈,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 话你知

为赤湾打造的“樱花”名片

据了解,去年,招商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赤湾时,有代表建议,在赤湾片区更大面积地种植樱花,为赤湾打造一张“樱花”名片,与赤湾人文内涵相得益彰、交相辉映。

据悉,赤湾华英路A段道路及景观公园由中国南山集团与南山区政府共同出资4992万元, 2016年11月开始兴建,2017年7月竣工。道路及公园落成,方便了赤湾社区1.2万居民的出行和休闲,极大改善了社区民生。除了樱花,华英路A段道路和景观公园还种植了600多株宫粉紫荆、70多株红花紫荆、80多株花桃、110多株紫玉兰,还有凤凰木、黄华风铃木、火焰木、白兰、鸡冠刺桐、木棉、紫薇等花树,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美不胜收。

█ 赏樱路径:

1、从蛇口方向来,到赤湾宾馆右拐拐入少帝路往赤湾学校方向上坡,在左边第二个路口左拐进入华英路,进入岗亭直到篮球场。

2、从月亮湾方向兴海大道拐入月亮湾山庄方向上坡至山语海苑,过山语海苑右边第一个路口右拐进入华英路至篮球场,樱花林就在篮球场上方。

█ 交通攻略:

2号线赤湾地铁站或者坐226到南山公司下车

 

深云地铁站B出口:

深云桃花林成“网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南山区深云地铁站旁,桃林花开正盛,吸引不少市民前去参观。

3月18日下午,记者乘坐地铁从深云地铁站B出口出站,立马看见鲜艳的花海沿着主干道分布在一侧。桃树集聚成林,朵朵鲜艳的花朵簇拥在枝头,分外美丽。

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正穿行在桃林间赏花拍照,享受春日好时光。走近细赏,花树枝头,浓淡相间,蜂飞蝶舞。在嫩芽的映衬下,艳丽如胭脂,阵阵香味飘来。

宜人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赏玩。“正好是周末,带孩子出来赏花踏春。这里的桃花林太美啦!”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经朋友推荐,他们一家人特意驱车来赏花,不虚此行。

据介绍,深云地铁站一侧的“微地形”连绵起伏,近两万平方米。南山区城管局充分利用该地形优势,在紧邻去年的桃花林地段新种植了近3000株碧桃,桃林面积不断扩大。

█ 话你知

这是南山版“十里桃花”

去年,南山区城管局在地铁深云站和茶光站植有1500株碧桃,精心打造成“十里桃花”,市民乘坐地铁7号线出游就可轻松赏景。因为桃林密集、桃花美丽,在家门口就可赏玩,南山版“十里桃花”迅速成朋友圈“网红”。

碧桃是蔷薇科李属小乔木,又名千叶桃花,花期3月至4月,花朵丰腴,花姿多样,色彩鲜艳丰富。据了解,路边桃树主要用于吸尘,减低噪音影响等,此处桃树所结果实,也不宜食用。

█ 交通攻略:

南山区7号线深云地铁站B出口

南国三月,天气正好

赶紧约上小伙伴

开启这趟寻樱桃之旅吧~

(部分樱花图片由谢文湧提供,特此感谢)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