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强降雨和雷暴呢?未来三天深圳天气竟然...

2018-03-22 来源:缤纷粤海

昨晚的冷暖对峙,

广州、东莞等地的小伙伴们

都感受到了雷雨大风,

而为什么偏偏我们成为了吃瓜群众?

深圳市气象局回应:被风吹“跑”了

▲深圳市气象局气象预报员正实时监控气象动态

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员魏晓琳表示,这是由于夜间西风加大,使原本向东南方向移动的强降雨云系在东莞境内转为向东移动,只有光明、宝安北部以及龙岗北部记录到零散雷暴和6-7级短时阵风,全市大部分地区雨量在1毫米以下,最大光明街道站8.7毫米,最大阵风松岗街道东方站15.5米/秒(7级)。3月19日夜间23点55分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也于3月20日凌晨2点25分解除。

▲市气象局3月19日晚21点检测到的强降雨云系位置

魏晓琳表示,三月大气环流处于季节性调整状态,冷空气弱,广东中北部复杂山地地形的作用会非常凸显,与冷暖空气形成相互作用,进而导致降水的局地性变化大,风雨的落区和强度差异性非常大,因此春季是一年中预报难度最大的时段,深圳市气象台将通过加密的临近预警预报加强对天气预估的订正,请市民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预警预报信息。

▲3月20日00:55统计到的深圳降雨量,光明的雨势很大。

未来三天将以晴天干燥天气为主

▲未来一周深圳天气预告

市气象局预测,受冷空气影响,3月20日深圳以多云转晴天为主,北风3级,沿海和高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21℃左右。3月21日午后风力明显减弱,3月21至3月23日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日温差加大,早晚清凉,白天舒适。

昨晚的“冷暖对峙”,冷空气已经胜出,目前在冷空气渗透影响下,全市气温普遍已经下降到19-20℃,接下来2天早晚清凉,各位出门要注意添衣。

温馨提示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朋友,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1、受冷空气影响,3月20日白天至21日上午沿海和高地有7-8级阵风,请避免海上活动,妥善安置好户外物品;

2、未来三天空气较为干燥,火灾气象风险较高,注意用火安全。

3、3月份大气环流处于调整期,冷空气开始减弱,海上的暖湿气团活跃,天气多变。冷暖气流对峙过程中,引发强降雨的天气系统往往水平尺度小、生命史短暂,导致精确地把握其影响区域和具体影响时间难度非常大。

来源:深圳天气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