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读剧送福利!邀你共赴这场经典之约

2018-03-22 来源:南山文体通

 

看过戏剧表演,

但你知道“读剧”是什么吗?

深圳市知否读剧社社长李绍琴老师:“读剧”是古希腊史诗戏剧的经典演出范式,在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盛极一时,20、21世纪“读剧”在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非常受欢迎,在台湾已举办了三届“国际读剧节”。与传统话剧相比,读剧大大减低了制作成本,从而使话剧从象牙塔走向民间。用声音再现剧本场景,用思想交流剧本主题,一起享受“戏聚”的魅力。

“南山保利—漫谈艺术人生”送福利啦!

热爱戏剧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3月21日晚,《雷雨》读剧活动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经过先前100余人的报名与严格的筛选, 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一批对话剧和朗诵艺术无限热爱的优秀读剧演员。通过两周紧锣密鼓的排练,他们已做好准备呈现一场精彩演出!

感受一下读剧演员们的高涨热情!

读剧面试现场 

剧本试读

演员排练、对戏

一起来了解这部经典话剧吧!

话剧《雷雨》是一部纠缠着复杂的血缘关系和聚集着许多的巧合,但却透露着必然的悲剧。远看《红楼梦》,近看《雷雨》,它是影响中国现代文化的经典,也是中国话剧史上的里程碑式著作。

除了欣赏读剧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之外,

现场还能看到这些特邀大咖哦!

特邀嘉宾:杨立新

1957年8月1日出生于北京,1975年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991年因《半边楼》呼延东一角,正式踏入娱乐圈。1999年,因《愁眉笑脸》获得小百花奖特别表演奖。2003年,获文化部第二十届梅花奖。北京市第一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2010年,参演《楚留香传奇》饰演左轻侯。2012年,参演《我家的春秋冬夏》饰演秦有天。2013年,参演《正阳门下》饰演杨书记。

导演、艺术总监:陈箭箭

先后毕业于深圳大学影视戏剧表演专业、辅修教育专业,上海戏剧学院导演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深圳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南山区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曾获“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群星创作奖、中国戏剧文化奖导演金奖、中国戏剧文化奖优秀演员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等著名奖项。参与过话剧《秋天二人转》、《爆玉米花》、《突围——1978》、《怀疑》等知名话剧表演。是深圳市高层次(地方级)专业人才。

领票小贴士

1.演出地点:深圳保利剧院多功能厅(凭票从1号门入场)

2.演出时间:2018年3月21日19:00

3.取票方式:可直接凭身份证到剧院8号门售票厅免费领取,每人限领一张,不得代领,入场时一人一票,凭票入场,先到先得。

4.咨询电话:0755-86371698、86371699。

5.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保利文化广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6.承办单位: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

知多点

为架起一座普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通往艺术的桥梁,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热爱艺术,深圳保利剧院在2009年起推出“南山保利-漫谈艺术人生”。以“弘扬高雅文化•畅享艺术人生”为主题,将充分利用保利院线的资源优势,邀请国内外文化艺术名家走进深圳保利剧院,通过讲座、评论、展演、互动等方式,与普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深入浅出、轻松愉快的“艺术讲堂”中,使普通市民和广大艺术爱好者酣畅淋漓感受艺术的陶冶,亲身领略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

等你来共赴这场经典之约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