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节约用水,你做到了吗?

2018-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实施节水行动,创建节水型社会。3月22月是第二十六“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 ,南山环水局在荔香公园门口,进行主题宣传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公众评议,请大家为自己身边的河流与水质打分。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实施节水行动,创建节水型社会,不是限制大家用水,而是更高效地用水。”南山区环水局工作人员坦言,他们希望通过技术、宣传等手段,实行计划用水、合理用水,杜绝水资源浪费。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节约用水背后,是个积少成多的道理。今天浪费一点,明天浪费一点,年年月月下来,就成了大浪费;相反,每天节约一点,经年累月也能有集腋成裘的效果。对于个人来说,做到节约用水都是细微小事:洗手涂肥皂的时候关掉水龙头,淘米水留着浇花,洗澡时间别太长,洗车不要太频繁……

今天,南山环水局还发出倡议,呼吁市民节约保护水资源,建设生态文明南山。请大家共同参与建设节水型社会,需要从社会一分子的你我他做起,从现在做起。优化生活细节只是小小的改变,带来的却是大大的节约。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