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质量 南山区举办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培训

2018-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邹丹妮 黎思敏)3月22日,“益分享 共成长”——南山区社会组织政府扶持项目运营分享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为期两天,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承办。活动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组织政策法规及财务规范化管理等内容,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及其下属七个党支部所有党员、南山区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南山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对社会组织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的基本原则,加强党对社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将党建纳入社会组织章程,全面成立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社会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并要求各社会组织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做遵法守法的践行者。

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陈少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审计师,全国计算机审计能手人才,深圳市内部审计专家库成员陈玲就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主任、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会长倪赤丹为社会组织讲解政策法规及规范化管理。

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社会组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当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同时加强了南山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要求,提升区社会组织服务质量,促进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南山区国际化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做出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