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巾帼文明岗,南山24家机构2名巾帼榜上有名

2018-03-23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是来自各行业的一线楷模,

奋斗路上,她们勇往直前,

发挥示范引领,她们成绩突出!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深圳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有麻醉医生11人,护士16人,女职工20人,占全科室人数74﹪。女性医务工作者们在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出色的成绩,塑造女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奋实干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麻醉手术科巾帼风采。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大事记

1999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在深圳市率先开展“可行走分娩镇痛”,填补了深圳市无痛分娩的技术空白。截止目前,已有3万余名产妇在麻醉手术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无痛自然分娩,且无一例不良事件发生。目前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无痛分娩实施率从2000年的18%,上升到2016年的50%左右,分娩阵痛服务已远近闻名。

2012年,麻醉手术科以“成为妇女儿童健康行业的标杆”为愿景,把患者安全放在首位,荣获2012年“南山区医患和谐示范岗”的殊荣。

2015年,科室的2名女性医护人员在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的《心肺复苏》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6年,科室荣获“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医疗质量安全优质奖”。

2018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深圳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获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还积极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女性健康保健讲座、义务献血、帮助困难人群、为病患捐款、开展为学校、企业女职工的健康体检活动等,麻醉手术科将慈善落到实处,她们用辛勤的汗水,“团结、严谨、勤奋、奉献”的形象,真正建成人民群众信任、满意的“巾帼文明岗”。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是南山区委区政府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该大厅自2016年11月运行以来,赢得了辖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满意度连续半年保持99.9%。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女职工队伍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集体,曾荣获深圳市“创先争优鹏城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南山区“三八红旗集体先进单位”、南山区“巾帼文明岗”等称号。新大厅建成以后,这支队伍迅速发展壮大,现有女职工66名,占比为67.35%。她们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中,坚持以创新服务为导向,以“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截至2017年7月,累计接待办事企业和群众超过13万人次,累计办件量71599件,出件量50345件。196项行政许可类事项缩短承诺办理期限50%以上,118项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理,187项业务实现了电子材料的复用共享。这些数据的背后,凝聚着大厅全体女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她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无愧于“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服务中心

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服务中心自2016年8月运行以来,立足实际、关注民生,积极转变行政服务理念,通过实行“一窗通”服务模式,可直接办理分局审批、全国异地身份证和高新、桃源、西丽、塘朗四个派出所的入户、居民身份证等户籍业务,同时,实现一站式办理和24小时自助服务的完整统一,同比整合前月均受理量提高41.5%。

针对辖区大型、重点企业和高等院校等,建立“大户”年审备案制,目前与670家重点企业、7所高校建立了绿色直通服务,先后通过“e站”上门服务,集中有效的解决近8000余人入户需求。

自2016年8月29日运行以来,共办理各类户政业务230335份,受理各类自助业务19022份,总业务量同比整合前上升36%,表扬率提升25%,有效投诉率下降45%。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神经外科成立于1993年,现神经外科开放床位50张,病房38张,重症监护病房12张,护理岗位人员31人,其中女性24人,是一支积极向上、技术精湛、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护团队。神经外科秉承优质护理服务理念,用爱心、细心、诚心、同情心和责任心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以患者为中心,守护生命中枢”的科室服务理念,努力为病人提供全过程、多层次、24小时的优质服务,使患者有一种亲情感,避免医护人员冷漠的态度;从细节入手,关心和爱护病人患者的身心健康。

2012年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深圳市优秀护理集体称号”“南山区级‘巾帼文明岗’称号”;付彦丽、黄雪梅荣获区级十佳护士;张波获得医院护理教学比赛一等奖,优秀教学老师;郭艳评为护理服务明星;2017年林文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南山区人民医院第一季度患者满意度100%。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自2004年5月独立成科来共收治病人6000余人,其中危重病人占30%。现有医务人员37名,女性同志34人。新生儿病区是无家人陪伴区,由专业护理人员24小时轮流护理,护理水平一流,病区处处呈现着温馨、体贴、耐心的服务,营造仿宫内环境、轻柔的抚触服务,人性化探视走廊,获得病人家属的赞同。

2006年5月,“新生儿脐静脉插管技术的应用与护理”、“双管匀速同步换血疗法与护理”经市卫生局评审,作为优秀项目在首届深圳市护理科研和技术革新成果展示会上展出。2006年课题“经脐静脉导管采集血液标本化验的可行性研究”通过南山区科技局立项批准并已结题; 2008年,“危重新生儿脐静脉导管封管方法的临床观察”通过深圳市科技局立项批准。获2015年南山区级课题一项《家长考核评价体系构建及其对住院新生儿母乳安全状况的临床效果研究》;成功申报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一种用于新生儿的胰岛素注射定位卡》。由于科技创新和护理质量成绩显著,近5年来科室分别获得“护理质量优胜奖”、“南山区先进护理集体”,“先进科室”等称号;获得“南山区优秀护士”,“先进个人”,“优秀质控员”,“优秀带教秘书”等荣誉称号有20人次以上。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ICU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成立于1985年,ICU科室于2012年6月1日组建,ICU是全院危重患者的集散地和避风港,也是重症患者优先救治和优良护理的第一去处。

自2014年6月开始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以来,科室成立了创建工作小组,提出“爱岗敬业、真情奉献,构建和谐护患关系”的口号,使创建活动有制、有序、有效地开展。ICU危重病人全院最多,抢救量大,通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和职业技术培训,提高护理质量和医务人员的自身素质,坚持每月业务学习2次,业务查房2次,小讲课2次。在完成紧张劳累的工作之余,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专科理论知识,向纵深和横向双面拓展。

同时,科室还十分注重医护工作者的教育培养,迄今为止已选派11名护士去湖南湘雅二院进修学习,学习归来在科室举行讲课,达到一人学习大家受益的良好效果。

除此之外,还有~

2017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创岗活动先进个人:

何雅风  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

赵文艳  南山区南山街道妇联工作人员

2017年度南山区巾帼文明岗: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人事监察科

深圳市南山公证处西丽分部

南山区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南山区南头街道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南山区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南山区人民医院荔湾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西丽人民医院手术室

南山妇幼保健院药剂科

南山区御景东方幼儿园

南山区浅水湾幼儿园

南山区一鸣幼儿园

南山区悠然天地幼儿园

南山区锦绣苑幼儿园

南山区德意名居幼儿园

南山区松坪圣泽新蕾幼儿园

南山区关爱特殊儿童中心

慧昇书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华汇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楼面部)

(所有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