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加入黑科技,还有一波交通利好

2018-03-23 来源:精彩西丽

 

完成快速化改造后的桂庙路

将成为一条酷炫的智能化道路!

来自深圳市交委消息,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过程中,

将设置多杆合一的智能路灯杆、

采用高科技自动识别路面异常信息,

并实现精确到车道级别的路况信息评估功能。

快速化改造后的桂庙路将成一条

酷炫的智能化道路。(效果图)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后

将“变身”酷炫智能化道路

桂庙路是南山“要道”,沿途连接月亮湾大道、前海路、南新路、南山大道等多条道路。因“拥堵”等原因,桂庙路于2016年起开始进行快速化改造,并计划于2019年年底全部完工,完工后有望成全国首条智慧化道路。

普通路面上设置标识牌、路灯、监控视频等设备需要树立多根杆。(效果图)

据了解,普通路面上设置标识牌、路灯、监控视频等设备需要竖立多根杆,不仅影响美观,还会造成重复开挖,影响通行。

快速化改造后的桂庙路上将实现“多杆合一”:

1、 将一定距离内的照明、监控、标识等多种路面设备统一于一根路灯杆上,并通过不同部门数据共享,清晰地将多样信息展示给驾驶员。

2、针对人工巡查路面障碍(路面井盖丢失、路灯设备损坏、乱停乱放等)效率较低的现状,未来的桂庙路,或将利用图像双重识别技术,从“上帝的视角”自动发现和采集道路异常事件,并自动预警和上报,进一步提升道路的智能性。

3、此外,市交委还透露,桂庙路将实现精确到每条车道的路况分析。未来,驾驶员行经桂庙路时,将能清晰看到自己正在走的车道的路况,提高出行效率。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

力争2018年隧道主体贯通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地铁共线段现状。

昨日上午,蛇口消息报记者来到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地铁共线段发现,此处正在施工,路面基本已改造铺设完毕,工人正在“打桩”已供安装路中护栏等路面设备。暂时未能看到“多杆合一”智能路灯杆等设备。

家住向南东村的车主宋先生表示,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高路面通行效率,自己前往福田、罗湖等区域的耗时将较大幅度减少;若能进一步实现智能路灯杆、 高科技自动识别路面异常信息等功能,那简直太酷了。

根据计划,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力争2018年隧道主体贯通,2019年年底全部完工,完工后有望成全国首条智慧化道路;该工程对完善南山路网结构、改善路网运行状况、提升土地利用价值、美化道路与城市景观等具有重要意义。

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

跨线桥工程开工建设

此外,连接月亮湾大道与桂庙路的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建成后,桂庙路在南山交通路网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凸显。已于3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将极大方便前海与南山其他片区的快速连接,也是区域、市域范围内重要的枢纽型全互通立交,被列为 2018年深圳市重点工程项目。

根据规划,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预计2019年3月完工,届时,前海到福田中心区只需3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完工后,前海与福田中心区将由月亮湾大道、桂庙路、滨海大道等快速路串联,南山交通将进一步便利。

知多D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起于前海规划振海路,经月亮湾大道、前海路、南新路、南山大道、南海大道、后海大道,止于后海滨路;道路全长4.9公里,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加集散车道,地面辅路为双向6-8车道。

相关新闻

地铁11号线南山站

A出入口明起封闭一年

因配合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自 2018年3月24日起,地铁11号线南山站A出入口将封闭一年(具体时间以施工进度为准)。施工期间,市民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通行。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