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请记住这些地点和时间

2018-03-23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免费检查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

为提升南山区广大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加强突破已婚育龄妇女查环查孕“瓶颈”,提高育龄妇女宫颈癌及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打造健康南山,南山区开展免费妇女病普查普治惠民工程。

具体事项

南山区妇女病普查普治具体安排:

南山区妇女病普查普治项目:

(一)服务对象:南山区居住的适龄妇女(20-65岁),户籍和流动人口均可。

(二)检查内容:

免费检查项目包括:

1.妇科检查

2.B超子宫附件查环查孕

3.白带常规

4.HPV检测

5.乳腺彩超检查等等

(三)补助标准:每例674.6元

南山区每年完成辖区约33000人次免费妇女病普查,每年筛查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HPV)阳性率约为10%,乳腺癌临界风险率约1.5%,均由区妇幼保健院专人进行了随访和医学干预。在此基础上,2018年深圳市进一步开展宫颈癌HPV基因分型检测(360.2元/例),人均补助达到674.6元。筛查涵盖全区八个街道全部社区,符合条件者均可在各街道计生科报名预约,也可在集中筛查活动时前往。

请符合条件的女性到各所辖街道社区报名登记,由社区组织安排到南山妇幼保健院妇保科进行体检。

体检时间:2018年3月-2018年12月

来源: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患者移动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