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南头 让雷锋精神在网格员身上闪光

2018-03-23 来源:古城南头

55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开启了雷锋学习月活动。

MARCH

5

(居民们送给南头社区网格员叶水木的藏头诗)

3月16号,南头城社区网格员叶水木像一只勤劳的蜘蛛,在自己的责任网格内巡查,排查社区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工作。

在中山南街二坊52号和50号发现大量废旧胶櫈、纸皮、烂铁堆放在楼梯口,堵塞消防通道,存有重大安全隐患。

网格员叶水木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主动找到垃圾主人和房东商议,一边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一边灌输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

房东和事主慢慢意识到此事责任重大,同意马上清理。一起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在网格员叶水木的润物无声中悄然解决了。

辖区居自发地写了一首藏头诗《社区赋》和送来一面印有“心系民生安全,排队群众隐患”字样的锦旗,以此感谢南头网格员叶水木为群众所做的无私奉献。

南山区南头街道共有两百多个网格,每天都在上演类似的好人好事,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莲城社区网格员陈乐慧,作为一名90后的女网格员,以女子的弱小肩膀,扛起社区网格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用行动展示南头网格员的巾帼风采。

前些日子,网格员陈乐慧在自己的责任网格里穿梭着,来到位于莲城社区艺园路和正云路的叉路口时,见一青年女子晕倒在路中央,过往的所有车辆都绕行而过,无一人停留扶救,网格员陈乐慧见到后,不假思索的抱起晕倒在地的女子,询问清楚情况后,联系上女子的家人,等家人开车过来,又把女子抱上了车。

这一幕被正在巡查的队长彭云海拍到,留下三张弥足珍贵的红背影照,又一次见证了我们身边另一位活雷锋。

那一刻,陈乐慧根本没有考虑扶不扶,因为她心装着人民群众。

我们身边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昨日,马家龙社区网格队长蒋鹢,平时工作时总会关心辖区居民家的各种情况,比如84岁高龄的郑国贤。

郑老因身体病残,行动不便,想去南山医院做个体检,老伴文锦华又没有办法挪动,身边又没有人能搭把手。

这事被巡查的网格队长蒋鹢和网格员陈东辉知晓后,两人二话没说,以视人民为父母,视居民为亲人的态度,把郑老送到了南山医院检查,事后又送了回家。

什么是责任?

什么是担当?

南头网格员们的所作所为

就是责任和担当!

什么是党员?

什么是党性?

南头网格员们自身的实际行动

就是最好的诠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