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斯巴达勇士首次深圳开跑 全年5场赛事等待勇士挑战

2018-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太棒了,厉害。”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后,来自乌克兰的Oleksii Melnyk来不及洗净身上的泥巴,伸出大拇指高兴地用不标准的普通话点赞。

3月24日,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首场比赛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湖生态体育园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超过5000位健身、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斯巴达勇士赛形象大使卢政宇、何禹霏、Richardson也与诸多勇士一起挑战了长达7公里,拥有22个障碍的竞速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本站比赛精英组男女冠军分别由来自乌克兰的Oleksii Melnyk和来自瑞士的Maggie获得,男子亚军、季军和女子亚军、季军分别由Yann、Chris,和章倩、郭汝文获得。

首次增加年龄段组,勇士竞争气氛高涨

斯巴达勇士赛是一项风靡全球的障碍赛跑,始于2005年,吸收了古斯巴达人军事训练传统科目,改造演化成风靡全球的障碍跑赛事,每年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超过200场赛事,共计超过800万人次参与。 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由著名体育IP运营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引入中国,极富趣味性的障碍挑战和不同级别的赛事设计,深受广大健身、跑步、时尚爱好者的追捧,成为众多参与者不断挑战自我的平台。

2016年和2017年,斯巴达勇士赛在中国分别举办了4场和9场,吸引了6万人参赛。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首次落地深圳就备受广大热爱运动的参赛者的追捧。尤其是新增的年龄段组设置,更是受到广大勇士的支持。

“我今年53岁,因为儿子的关系知道了这个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斯巴达,而且是作为50岁以上年龄段组参赛,整个比赛感觉特别棒。”一位年长的参赛者说:“虽然没有取得前几的好成绩,但是终于有个机会能够让自己加入到年轻人的群体里,能够和我同龄的人一起比赛,我觉得特别开心。如果时间地方允许,我会继续参加。”

冠军仅用47分到达终点,两中国女子选手分获亚季军

首次落地深圳的斯巴达勇士赛,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所有起跑区的勇士们都兴奋不已,迫切等待出发。本站设有精英组、年龄段组、公开组三个组别。精英组男女组分别于上午9:00和9:15出发,年龄段组位于精英组后,分别于9:30和9:45陆续出发。公开组紧随其后,每隔15分钟出发一组。

上午9时47分左右,男子精英组选手Oleksii Melnyk(乌克兰)首先到达比赛终点,获得精英组男子第一。Yann和Chris(英国)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精英组女子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多次参赛的瑞士选手Maggie凭借不凡的实力再次斩获精英组女子冠军,来自中国的本土选手章倩和郭汝文分获女子第二、三名。

除了精英组之外,各年龄段组也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以前因为年纪差点儿不能参加,今年终于有机会参赛了!而且我和我的同学们组了一个战队。”一位18岁的参赛者说:“首先我必须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玩儿的比赛,挑战、乐趣一样都不少。这个比赛让我们都收获了很多,不论是迎难而上的勇气,还是团队合作的精神,还是坚持运动的态度。我们这一批孩子并都是只会打游戏追星,希望能有更多小伙伴加入我们!”

本站斯巴达勇士赛精英组前三的赛事奖金分别是7500元、3000元、1500元,除此之外,他们还将收获由组委会提供的奖杯和赞助商提供的的专属礼遇,其中精英组男女冠军可享受由英菲尼迪进口大型豪华七座SUV QX60提供的冠军返程贵宾服务,男女亚军和季军还将分别获得由安踏提供的运动装备奖金。除精英组外,组委会和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也为各年龄段组前三准备了特殊的奖牌和运动装备奖金。

“破茧而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赛事服务与社交属性升级

斯巴达品牌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交平台,在这个社交平台上,成绩、奖牌、参赛T、训练方法、饮食安排、体型、颜值都已经成为参赛人群日常交流的话题。

斯巴达勇士赛项目负责人张昊洋告诉记者,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更是提出了全新的品牌理念——“破茧而生”(Push Harder),倡导积极健康、崇尚自然的生活方式。深圳站斯巴达勇士赛更是将该品牌理念融入其中,为各位选手提供了独特的完赛奖牌和完赛T恤。除此之外,本站赛事首次采用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参赛选手更好的找到自己的照片用于分享,所有参赛选手可在完成比赛后,使用手机登陆微信,在斯巴达勇士赛官方微信平台(SpartanRace)即可完成一键查询照片和成绩的需求。此外,本站赛事新增After Party,为更多勇士提供交流分享的机会,打造属于斯巴达勇士的节日。

斯巴达勇士赛一直都不是单纯的比赛。参赛者不仅着迷于富有挑战和趣味性的比赛,更对每次比赛的主会场嘉年华活动兴致颇高。本站斯巴达勇士赛的主会场设置在一片足球场上,组委会为各位勇士提供了舒适的野餐休憩区域、热身区域、餐食售卖区,还保留了免费的啤酒兑换,勇士彩绘和DJ打碟环节,让各位勇士在完赛后能够尽情享受成功挑战自我的喜悦,和与朋友难得一聚的午后休闲时光。本站的特许商品售卖区域依旧是各位勇士光临最多的区域,饱受好评的特许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赛者。

场地极富原始生态特色,赛道挑战难度升级

 

斯巴达勇士赛是一项对场地要求极高的比赛,本次深圳站的赛道完美诠释了斯巴达勇士赛的魅力,沿途极具原始森林特色的美景和起伏的丛林道路让比赛挑战性增加。障碍的安排完美地结合了赛道特点,难度不小。“赛道的景色非常美,我都不想加快脚步。”一位参赛者说:“与其说它是一个比赛,不如说它是让我们与大自然一起运动,一起呼吸的户外活动。”

斯巴达勇士赛深圳站的赛道长度较其他竞速赛较长,约7公里多,并且在部分障碍的安排上,打破常规,带来了不少趣味和挑战,冥河洗礼(Dunk Wall)与海格力斯的挑战(Rolling Mud)设置在赛道前几个,让诸多勇士倍感压力。“太刺激了,过了两个水的障碍之后,整个人都沉重了不少,但是非常好玩,很有挑战。”一位参赛选手说。本站的最后一个障碍为奥林匹斯之巅(Olympus),观赏性挑战性都大大增加。

各大品牌鼎力支持,助力赛事蓬勃发展

2018年,备受广大参赛者追捧的斯巴达勇士赛迎来了优质品牌强有力的助推和支持。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连续第二年携手“斯巴达勇士赛”,成为本年度赛事的“顶级合作伙伴”,英菲尼迪进口大型豪华七座SUV QX60以及豪华运动双门轿跑Q60将全程陪伴和激励斯巴达勇士们的赛场征程,助力他们直面赛场和人生挑战,突破束缚,尽释潜能。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英菲尼迪专属体验区,由专业教练带领选手开展丰富的热身运动和互动游戏,挑战者们既可以在户外攀岩墙、篮球机等项目上一展身手,也可以享受专属的更衣区域和定制能量包等尊贵礼遇,尽情感受赛事魅力。

今年的比赛也得到了专业运动品牌——安踏的鼎力支持,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将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的装备保障。不仅如此,安踏更是为2018斯巴达勇士赛宣传大使定制了专属装备,为所有成人赛的精英组选手提供参赛T恤,助力各位选手在新赛季中斩获优异成绩。

截止目前,除深圳站外,2018斯巴达勇士赛仍有5站比赛开放报名,分别是4月14日上海站儿童赛,4月21日、22日的上海站竞速赛、超级赛(世锦赛分站赛),5月19日、20日的北京站竞速赛、超级赛, 6月30日、7月1日的青岛站竞速赛、超级赛(世锦赛分站赛),6月3日北京站儿童赛,其中部分赛事仍在早鸟价报名期间,优惠价格低至399元/人。

更多赛事信息请登陆斯巴达勇士赛中国官网:www.spartanrace.cn,或关注斯巴达勇士赛微信公众号(SpartanRaceChina)及微博(@SpartanRace)。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