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你,南园村吸睛获点赞,咱街道未来这样发展有亮点……

2018-03-26 来源:大南山畔


go go go

南山区领导调研南山街道社区精准共治

小编这就带你去看看

未来这种发展模式

值得关注!

昨日下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一行到南山街道调研社区精准共治的实践探索,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南山街道形成在党建带领下社建全面发展的模式。

▲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温涛陪同陈军主席、邓志荣主任调研南园社区。

针对社区担负行政事务过重、专业服务质量不高、人员不足等问题突出的现状,南山街道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引入专业化组织等方式在荔芳社区试点减负增效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之中,从而让社区从行政事务中减负,提升服务居民群众效率,达到社区共建共管共治的局面。


▲陈军一行在南园社区调研。

陈军一行对南山街道积极探索社区精准共治模式表示肯定,建议南山街道继续深化此模式,真正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提升公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在党建带领下社建全面发展的模式。



▲随后,陈军一行又来到南园社区警务室察看。

南山街道南园村采取“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视频门禁”三结合的方式,提升人口信息采集质量。

▲南园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陈军希望南山街道综合统筹运用各类信息平台,促进数据深度融合和资源有效整合共享,实现社区治理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来源:蛇口消息报 陈敬友 文/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