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拆除500平方米公共场所乱搭建

2018-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邓睿) 3月21日,西丽街道执法队联合区城管局监察大队、高新派出所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80人、执法车辆5台、工程车辆2台,对松坪山社区乌石头路翰林公寓、羽毛球馆、单身公寓周边几处占用公共场所乱搭建的构筑物进行了依法拆除、清理,清拆面积近500平方米。

据悉,为化解执法矛盾,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找到居住在这些乱搭建构筑物里面的住户进行通知、教育和疏导,经过3天的耐心说服工作,所有住户均已答应主动搬离。

清拆现场,随着行动总指挥一声令下,工程钩机紧张作业。一上午过后,现场几百平方米乱搭建的铁皮房、集装箱消失在尘埃中,影响市容和存有消防安全隐患的“顽疾”被彻底拆除,现场围观市民拍手称赞。

据了解,近期,西丽街道组织专项行动对辖区范围内非法设置户外广告、乱设置临时构筑物(报刊亭、早餐亭等)、乱摆卖、超门线经营等市容乱象进行了强力清理,并督促环卫企业对垃圾桶不规范设置、物品乱堆放、路面冲洗不及时等现象进行整改,另外积极协调辖区交警,对群众反映较大的“僵尸车”乱停放现象也进行了有效整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