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开展早产儿脑保护学习班 提高早产儿的生存质量 

2018-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吕钊志)3月24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举办的广东省继续教育学项目“早产儿脑保护策略进展学习班”顺利开班。

此次学习班邀请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及新生儿科主任柳国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黄为民、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严超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周伟、深圳市光明新区医疗集团副院长吴本清、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杨传忠、深圳大学总医院新生儿科余加林等专家授课,培训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田鸾英主持,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市各医疗单位新生儿科、儿科、产科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新生儿学科的迅速发展,早产儿救治水平被视为新生儿医学水平的标志,早产儿救治工作越来越被重视。早产儿特别是极低或超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机体形态和功能极不成熟,救治成功需要经历相当长的过程,救治妥当与否事关早产儿的存活和其后的生活质量。本次学习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早产儿的救治水平,提高早产儿的生存质量。

各位专家用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就国内外早产儿的最新诊治技术和知识进行授课,内容包括高压氧在新生儿脑损伤中的应用进展、早产儿脑损伤诊治进展、菌群与新生儿疾病、超声在新生儿疾病诊疗中的应用、早产儿疼痛研究进展、早产儿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诊治进展、超未成熟儿综合救治策略、新生儿输血相关问题释疑等,学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现场问答,学习气氛活跃。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扣临床问题,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加深了学员对早产儿脑损伤和脑保护策略的认识,提高了临床医生的业务能力,受到各位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