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社区“领头羊”上榜,今天粤海街道刷屏了!

2018-03-26 来源:缤纷粤海

社区虽小,但舞台很大

南山区101位社区“领头羊”

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勇当尖兵、默默耕耘

近日,南山区评选出十大社区“领头羊”,

其中粤海街道有两个社区上榜,

赶紧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评选活动现场。

3月23日下午,南山区“小社区·大舞台” 社区“领头羊”风采展第三环节“社区建设您来评”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从第一、第二环节晋级而出的15名社区党委书记精彩的表现赢得了24名专家评审和120名大众评审的高度点赞,10名“管理好、形象强、服务优”的社区党委书记获“最佳风采奖”,至此,社区“领头羊”风采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社区党委书记现场路演。

▲大众评审现场举牌。

粤海街道2名社区党委书记获“最佳风采奖”

粤海街道海珠社区陈慧斌

个人简介

扎根社区17年,热爱社区事业,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社区实际,勇于探索和改进工作方式,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并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居民,营造社区共治环境。

社区工作亮点

以社区党委为核心,驻区单位、各方代表联席共商,为民办实事;社区党委带头,与物管业管和谐共建,为民解纠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动社区多元主体参与,欢乐共享,为民搭舞台。

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曾晨月

个人简介

富有激情,热爱社区服务,带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扎实开展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使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服务品质有效提升。先后荣获深圳市“法律进社区”先进个人、南山区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锻炼先进个人、南山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社区工作亮点

提出“社区+园区+校区”联动理念,探索“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服务供给、深化精细管理”三化模式,开展“智慧服务、共享服务、幸福文化”三大服务项目,合力打造智慧型共享型幸福宜居社区。

声音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

社区虽小,但责任很重,小社区关乎社会稳定大工程;

社区虽小,但舞台很大,小社区提供展示自我大空间;

社区虽小,但要求很高,小社区承载居民群众大期望。

希望社区党委书记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紧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第一责任人职责学习党建业务,围绕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服务本领,围绕解决居民群众的矛盾纠纷学习做群众工作,为南山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

此次展评活动形式好、组织好、效果好,希望大家珍惜组织的培养,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做出真正无愧新时代的成绩。

知多D

南山区“小社区·大舞台”社区“领头羊”风采展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落实《南山区社区“领头羊”“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自去年12月开展以来,南山区“小社区·大舞台”社区“领头羊”风采展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第一环节“社区亮点话你知”总投票数达334048票,第二环节“社区书记向您报告” 收到现场投票近3万张。最终,从第一、第二环节脱颖而出的15名社区党委书记晋级决赛——第三环节“社区建设您来评”,他们依次通过现场路演、回答评审团提问的形式,展示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方法手段、突出目标及实施步骤。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