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7月1日开放

2018-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促进深港澳青少年交流与沟通,打造港澳青少年了解深圳的窗口……3月26日下午,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项目研讨会在南山波顿集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加强深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加强三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活动,波顿集团将出资在波顿科技园打造一个常态化的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精香料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王明凡,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和深圳等地近20位文化专家、深港澳联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项目研讨会。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在不断地促进深港澳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作为深圳市港区政协委员以及香港义工联盟的常务副主席,王明凡一直在思索着……在今年1月份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后,他更觉得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履职履责,为港澳青少年爱国爱港爱澳,吸引港澳青年来深圳创业作出表率和应有的贡献。

“我很感谢改革开放,我们这一代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也有义务把自己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收获与后继者分享。”王明凡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他在深圳创业30多年,是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可是70%的香港青少年都没来过深圳,更不用说了解,所以对祖国缺少认同感。”王明凡认为,要加强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青少年亲自到深圳来,让他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深圳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大家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在的辉煌成就,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亲切感,触动大家的爱国主义情绪,进而成为祖国改革开放的支持者,成为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为此,他决定在波顿集团大厦内设立一个永久性的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教育基地。通过民族企业的角度,为深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奉献企业自身的力量。

据了解,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展厅就有500平方米,将以“以香凝爱,以爱筑梦”为主题,采取港澳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表达方式,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和辉煌成就、深港澳三地的紧密合作、深港澳的爱国人士以及学习十九大和新时代、民族香精香料行业的振兴历程。

“历史是由许多平凡人创造的,在基地上我们还将展现普通人在深圳的奋斗历程。”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教育基地项目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小见真诚,从小处见大爱,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波澜壮阔的时代变迁。

港澳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是什么?什么样的展览能引发他们的兴趣,又能达到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如何用展览讲好改革开放和深圳故事?……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对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的建设建言献策,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徐友军在会上表示,波顿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在寸土寸金的南山,拿出这么大一块地方,来建造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非常难得,反映出一个对国家感恩对社会负责的爱国爱港企业家的追求。他指出,作为民间的爱国教育基地,一定要突出深圳特色,突出企业特色,通过港澳青少年的表达方式,增强互动性与体验感,让大家积极参与,搭建一个长期爱国主义教育平台。

王明凡表示,波顿深港澳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将综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争取7月1日对外开放,成为深港澳青少年交流的一张名片,吸引港澳青年来深就业创业。

 

编辑:王志明